『經驗分享』x 自由工作者,該租分享辦公室嗎?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先前Joeman有分享一則影片,是關於創業者/自由工作者是否該另外租辦公室的問題,今天我也想針對此主題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先說我個人的工作型態,有別於Youtuber,我自己的工作是比較偏向"個人研究型"的,我自己本身是從2020年11月底正式離職創業,因為我自己就是那個唯一的員工,所以我原先的計畫就是以我6坪大的套房住處兼辦公室,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其實淺藏著一個危險是我過去從沒想過的,也是我這次主要想分享的理由。

我在6坪大的套房裡工作不到半年,有一天,我開始感覺,對面的建築工人似乎在注意我。過了一段時間我心想? 是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彈性、出門時間彈性、又或者是一段時間都待在家裡,讓他們開始納悶我為什麼不用工作嗎? 我開始恐懼起來,甚至連出門都會四處張望,但一切的災難其實才正要開始,我沒有想到的是,"長時間,一個人的獨處",居然讓我患上了輕度的思覺失調。

後來在恐懼下我選擇了搬家,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已經患上思覺失調,搬到新家後的一個禮拜內,生活一切正常,但奇怪的是一個禮拜後,這次不只是感覺被監視,我甚至清晰聽到樓上住戶的怒罵聲及拿東西敲打地板的聲音。那陣子我因為恐懼甚至一度出現腸躁症,症狀嚴重到幾乎整晚都是腸胃的蠕動聲,不僅沒睡好,腸胃也整個極度不舒服,最可怕的還是莫過於聽到的聲音及被監視感。

我一度恐懼的向房東求救,房東也答應幫忙向樓上住戶協商,但鬼故事來了,在房東詢問後,他們發現並沒有我所描述的那對鄰居夫妻,當時那畫面,尷尬極了,不只我尷尬,房東也尷尬, 因為在我搬進去的時候,我還曾跟房東聊起創業的事情及自己的人生理想,結果現在.....

但這時候我只發現事情奇怪,但依然沒有意識到自己罹患上思覺失調,也因此不到半年,我前前後後就換了四個住處,其中也做了一些生活調整,但依然無效,那時候的狀況只能用『恐慌』及『無助』,直到我換到第四個住處,在房東的暗示下,她說: 『會不會是有些人本身對聲音就比較敏感,又或者也有可能本身沒有你說的聲音』我慌亂下帶著生氣的語氣回: 『難不成會是我幻聽?』

好,在房東的那句話下,我開始懷疑我自己了,即便聲音再怎麼清晰。在與姊弟的商討下,我決定跟弟弟一起合租房子,驗證自己是不是真的幻聽,然後2022年1月我就開始尋找心理師的協助及治療。

截至目前治療已經維持快兩年,雖然尚未"完全治癒",但我已經可以一個人居住,且醫生也告知我的治療結果以醫學界來說是很不錯的。

總結一下:

我想說的是,創業者/自由工作者是否該另外租辦公室的問題,我覺得應該是要看你個人的工作性質。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偏向Youtuber那種戶外、互動型的工作型態,那其實我覺得在家辦公其實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長時間自己一個人研究,且身旁無家人或其他人陪伴的情況下,我會建議,另外租個小小的分享辦公室會比較好。原因是,即使一個人在怎麼孤僻,人終究還是群居動物。如果你長時間一個人待在一個空間,即便中間你有出門,但就拿我自己實驗的結果來看,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而這或許也就是為什麼過去疫情期間,原本有些公司同意員工在家遠端工作,但是當疫情好轉時,業者大多不同意將工作模式維持在居家辦公,而是選擇讓員工回到公司的原因之一了。

當然,我罹患思覺失調的原因還有其他,但這是主要的原因之一,在此分享給各位,讓各位借鏡參考!

    45會員
    29內容數
    無論對或錯,此處將不定時分享個人的經驗及看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加入,讓自己下班後多個看故事的地方 ~ ^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