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女的鬼故事|以自身經驗談轉型後,突如其來的「輕度思覺失調」!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回想過去,我初步出現思覺失調的症狀應該是2021年1月左右,因為那時我才剛由一般職員轉型為專職投資者幾個月而已,所以也沒意識到當時一些「微微的生活不適感」竟可能是思覺失調的開端!

當時除了有種被人監視的感覺,生活上也有種「與社會脫節」的奇妙感。

好比說,走在一個過去常走的路上,突然變得陌生了起來,且不敢與人對視;早上走路去買早餐的時候,突然無法自然的與店員對談,但當時我認為,或許再一段時間就會適應了,只是這一調就是兩年多,且帶來的延伸性問題,也讓我耗盡大部分的資金!

除了起初的「生活不適感」、「監視感」外,由於當時不知道自己已生病,而一眛的將問題歸咎於環境素質問題,因此在「恐慌」下,我選擇了搬家,並且是搬到了一個月租2萬多的新成屋。

住了近10年套房的我,換到新成屋覺得格外開心,同時監視的問題也消失了,只是…生活的不適感依舊存在,且過了約一個禮拜,這次除了監視,更出現了「幻聽」。

我可以清楚聽到樓上夫妻的怒罵及敲打聲音,甚至樓上的住戶還可以知道我的位置,不論我走到哪,聲音隨後就跟到哪,我害怕到腸躁聲頻頻發作,為此連續好幾天沒睡好,人也快生病了。

有一晚我害怕到半夜傳簡訊給女房東,隔天女房東看到我的留言及躲在外面診所哭訴的電話,也許他們當下對我說的話是抱有一點點的疑惑,但他們還是選擇相信我,並決定嘗試與鄰居協商。

只是,當他們問遍了好幾個可能性的住戶(噪音不一定是來至於正上方鄰居),卻始終找不到我所描述的那一對夫妻時,當時的場面極為尷尬,因為不久前我才跟女房東大談自己的理想,且女房東也很支持我…沒想到才過了一個禮拜就……

而且在幻聽剛發生的那幾個月,我是害怕到連電梯都不敢搭,搭電梯時還要錄影,最誇張的就是我還曾打電話拜託管理員陪我一起搭電梯到地下室牽車…

就是這麼慘…

而後續就是一直 違約搬家 》帶著筆電騎機車躲Motel/Hotel 》再違約搬家

(因為搬家的過程中,我發現,當我換到一個新環境時有助於緩和幻聽約5天,只是當我在同一個環境再待上約5天,幻聽就會再出現。為了不讓自己淪為嚴重的思覺失調,我當下決定砸錢,以金錢換取時間重新補眠、轉換心情,進行長期抗戰!)

於是我就在這樣混亂的生活中到處亂竄(但仍有盡力的維持學習,並不停嘗試調整心情與生活),直到我第四個房東的一句話。

或許生意人場面看多了,我第四位房東直接跟我說:「也許有些人本身就對聲音比較敏感,又或者…根本就沒有妳說的這個聲音」,在她的這句話下我開始正視「幻聽」這個我過去從沒注意的名詞!

為了驗證是不是真的是我的問題,我當下就找姐弟商討,並與弟弟在某鄉下合租一間透天厝,進行驗證!

2022年1月,我北上尋求專業心理師的協助,一直到今天,雖然沒有完全治癒,但至少已經成功壓制,可一個人獨自居住,且我也不再像過去那樣恐懼了!


《下一篇,我將分享幾個我自己面對輕度思覺失調的調整方法給各位參考》










45會員
29內容數
無論對或錯,此處將不定時分享個人的經驗及看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加入,讓自己下班後多個看故事的地方 ~ ^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