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 250|原廠品的堅持|探討嘿咕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可以,真想搬一卡車原廠料回來囤。

如果可以,真想搬一卡車原廠料回來囤。

如果有在追文章的人應該有發現,翻新料件這件事情
有些明明可以用副廠(或對岸製品)來處理
除了價錢便宜,用起來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差異
為何要堅持用原廠品?

一、原廠空濾解決「嘿咕」及熄火問題

某次和一群同事騎車出遊,在發動還沒熱開時
引擎待速聲音忽高忽低,並且快熄火的樣子
被一旁同事說:

你的車一發動怎麼會這樣嘿咕!(譯:氣喘)

一群同事在那笑得很爽,但在一旁的我是很無言啦...
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
車子買來沒多久就有發現這個問題
如果車放個3~7天以上
剛發動時除了「嘿咕」還會加碼熄火
必須重新電發2-3次才會正常

結果換完原廠空濾就都正常了

結果換完原廠空濾就都正常了

沒錯,我只是心血來潮換掉空濾就解決了「嘿咕」和久放發動會熄火問題
目前車子放2個禮拜以上還是一觸即發!
當然剛發動待速還是偏低,不過確實不會有之前一發就熄火問題
整個變順暢了!

原車裝的空濾,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好的副廠品還是對岸製品

原車裝的空濾,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好的副廠品還是對岸製品

原本空濾很明顯就不是原廠空濾或是好的副廠高流量空濾
看起來也不髒,但換成新品卻有如此差異
(*我個人是換空濾解決,不代表其他車一樣問題也是如法炮製可以解決嘿!)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個經驗分享,車子會不順
牽涉的東西不少
另外也並不是說所有外廠製品就是爛
也是有很不錯的外廠做出好的品質
但我骨子裡是一個原廠控
除非外廠東西更好
不然我的第一選擇就是原廠品!

看到滿滿紅色原廠標籤會有種莫名爽感

看到滿滿紅色原廠標籤會有種莫名爽感

二、我得了一種「貼紙也要原廠才會爽」的病

這部份也是純粹個人愛好
貼紙也是要原廠品才會覺得舒服
像是原廠鏈條蓋上也有不顯眼的兩張貼紙

斑駁胎壓和注意事項貼紙

斑駁胎壓和注意事項貼紙

這兩張貼紙也是叫了原廠料來更換

原廠注意事項貼紙

原廠注意事項貼紙

原廠胎壓貼紙

原廠胎壓貼紙

換上去後就是有種
「對了!就是這個感覺啦!」的舒暢感~

還是有原廠貼紙才對味,啊斯~

還是有原廠貼紙才對味,啊斯~

三、原廠品的堅持後記

有些東西雖然乍一看好像都差不多
但如果去細細端詳
一些細節還是可以發現差異
當然堅持用原廠品也只是我個人喜好
以上僅提供一個參考!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特別感謝:柴叔倉庫 (二手衣物專賣)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4722594/
照片提供:作者本人
6會員
15內容數
日本自1996年生產,最後於2007年停產 車款為「ホーネット 250」,臺灣也有車友叫做Hornet或小黃蜂250 我也會繼續更新關於這臺Hornet 250的整理過程文章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