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 250|側殼、鏈條前蓋整新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塑膠件怎麼整新⁈來看看這次的分享吧!

塑膠件怎麼整新⁈來看看這次的分享吧!

本次整新項目為側蓋鏈條前蓋
會想要整理主要是因為:

1.側殼有退色狀況
2.鏈條前蓋掉色及微戰損痕跡

而這次是用噴漆方法去整新
那...
為什麼不直接買新的原廠件呢?
因為...
.
.
.
.
.
原廠件斷料了...
所以只好折衷選用噴漆方法來整新處理
當然噴漆是個術業有專攻的事
我是交給專業的噴漆師傅來處理
處理工法主要為

1.研磨清潔
2.補土(視情況)
3.底漆
4.面漆
5.金油層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整理前的樣貌

一、側蓋概況

稍有退色側蓋

稍有退色側蓋

根據師傅表示,這個側蓋顏色似乎是塑膠射出染上的顏色(鐵灰)
後來與師傅討論後,以他認為最接近的平光灰(GL)去進行噴塗
而這個側蓋有個HONDA LOGO
也特別要求師傅將之噴在金油層內

原廠側蓋LOGO貼紙2份

原廠側蓋LOGO貼紙2份

二、鏈條前蓋概況

斑駁及缺角的鏈條前蓋

斑駁及缺角的鏈條前蓋

真的不知道這個鏈條前蓋是怎麼搞的,傷痕累累
掉色、缺角、磨損、整條的滑痕...
但還好師傅有辦法處理
還我一個漂亮鏈條前蓋

三、處理工法

側蓋狀況還OK,處理起來輕鬆愜意
但前蓋就比較糟糕...

前蓋需要補土平整,後續成品才會漂亮

前蓋需要補土平整,後續成品才會漂亮

說真的,這個處理在送件時師傅沒有特別提到
當他傳施工照片給我看時有點嚇到
沒想到處理的非常細緻,讚!
職人精神!

四、還我漂漂拳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施工後的品質

1.側蓋

側蓋整新完畢!

側蓋整新完畢!

原廠貼紙

原廠貼紙

另一邊有點氣泡,稍嫌不完美...

另一邊有點氣泡,稍嫌不完美...

側蓋除了有一邊透明標誌有些許氣泡
其餘真的沒什麼好挑剔!

2.鏈條前蓋

接下來的重頭戲
究竟這個原本有戰損風格的前蓋會變如何...

啵! nice~

啵! nice~

上方有缺角地方平整了!

上方有缺角地方平整了!

下方一樣處理平整!

下方一樣處理平整!

整新後非常滿意的鏈條前蓋!

整新後非常滿意的鏈條前蓋!

五、側殼、鏈條前蓋整新後記

雖然是車子一些小地方小東西
但稍微整理一下上車後就會覺得,啊!
這樣才對,值得啊!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特別感謝:柴叔倉庫 (二手衣物專賣)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4722594/
照片提供:作者本人 (Lai)
*文章內容照片版權皆為作者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6會員
15內容數
日本自1996年生產,最後於2007年停產 車款為「ホーネット 250」,臺灣也有車友叫做Hornet或小黃蜂250 我也會繼續更新關於這臺Hornet 250的整理過程文章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