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 250|二手車先洩油水保平安|下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步整理後,越來越接近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一、外觀整理與改裝

接續上集
這次除了基本油水更換,還整理了一點外觀與奈米級改裝:
1.輪框粉體烤漆
2.軸承/培林更換
3.氣嘴更換
4.煞車油管更換
5.三合一監控錶
6.YSS避震器

1.輪框粉體烤漆/保時捷消光金

送進粉體烤漆最後身影
原車輪框為消光黑加上邊緣切削鋁銀色,說真的非常不合我口味...
於是開始找尋外廠能處理改色的工作室,後來輾轉找到了一間評價不錯的「江華高溫粉體塗裝工作室」。
採用200℃高溫烘烤的粉體烤漆方式處理,其在耐用度及硬度都有不錯的表現。
烤了一個以前比較流行的金色輪框

2.軸承/培林更換/Koyo

舊的軸承/培林
由於粉體會經過高溫烘烤,所以不耐高溫的部件都要拆除。
車行老闆表示拆過的軸承/培林建議可以換新,當然舊品也還堪用,但考量之後應該也不會再拆下以及更換價格不貴,於是整組更換成了Koyo日製軸承/培林。
前後輪框更新的Koyo軸承/培林

3.氣嘴更換/GALE SPEED 鋁合金氣嘴

GALE SPEED 鋁合金氣嘴(黑)
原車的氣嘴也是很妙,前輪是一般橡膠氣嘴,後輪為鋁合金的氣嘴...
為了一致性,前後輪框更換了「GALE SPEED鋁合金氣嘴
值得一提的是,氣嘴為特殊74度彎頭設計,打氣除了方便也比較不會刮到輪框,真心推薦給大家!

4.煞車油管更換/POLT SWAGE-LINE

如果有看過這一篇「Hornet 250|老車驚喜包」就知道原本煞車油管有多慘烈...
於是前、後油管都進行更換,選用日製「POLT SWAGE-LINE」,鋁合金及管身黑色配色的版本。
總算換掉原車那稀八爛的油管,奇摩吉意捏~

5.三合一監控錶/DAYTONA

原車的水溫/電壓錶,那個接線方式...
摁...我就不再鞭下去了...
老車不外乎最怕的就是水溫牙起來的時候,此時有個水溫錶能作為行車監測是很必要安裝的東西。
其實原車主有安裝水溫及電壓錶,但除了外型不愛,最重要的是分為兩個錶我認為佔龍頭空間,有礙觀瞻。
根據我的需求,找到了這款有水溫、電壓、時間多合一的
DAYTONA AQUAPROVA」HG版本監控錶。
這個錶最棒的是,還可以設定超過指定的溫度,會有閃爍警報的功能。
多功能都整合在一個錶,整個龍頭清爽不少!

6.YSS避震器/MZ366

原車的改裝避震器為RPM訂製款
原車裝的是Hornet 250專用訂製避震器,可惜的是配色為黑/金/紅
而我的目標是「原廠配色」,以原廠來說有紅色和黃色兩個版本,雖然前車主有留一組原廠的避震器,但那個外觀之慘烈...我只會留著當應急備品來用。
於是我訂了YSS MZ366這組避震
顏色、外觀、基本的可調功能有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這裡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避震器是我另外找經銷商叫貨,發生了一點烏龍。
當初叫貨時我先上網查詢了正確的型號,請經銷商叫一樣的貨
結果一來,標籤上面寫是Hornet 600用的避震器...
當下經銷商表示兩個車款是共用的沒有問題,可以直上
結果回家一比對,下座完全不一樣...根本不可能鎖的上去
於是又重叫貨一次才拿到正確的版本。
(題外話,Öhlins的避震器確實好像是Hornet 250與600共用,不過那是因為Öhlins可以更換兩種不同對應的下座)
紅色彈簧才有對味

二、二手車先洩油水保平安後記

第一波整備作業歷經將近2個月才正式告一段落,結果來說是非常滿意
不管外觀還是操控上,整理過後的車子
在騎回家路上確實感受到與保養前有所不同
還有...
錢包也薄了不少...
不過我不會滿足現狀,還是會繼續整理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特別感謝:柴叔倉庫 (二手衣物專賣)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4722594/
照片提供:暴龍窟Rexces、作者本人
6會員
15內容數
日本自1996年生產,最後於2007年停產 車款為「ホーネット 250」,臺灣也有車友叫做Hornet或小黃蜂250 我也會繼續更新關於這臺Hornet 250的整理過程文章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