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原因的害怕 - 白楊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建議閱讀:花精#0 與花精初次見面、對我來說花精是…?



白楊花精(Aspen)

負面情緒為「對未知人、事、物的恐懼、擔心、焦慮」

什麼意思呢?先來分享兩個我的白楊故事:

(由於我本人膽小,以下以「魔法」一詞代替「三聲ㄍㄨㄟ」)

我是一個很怕魔法的人,只聽音效就可以全身毛毛的害怕起來,不看魔法片但很愛看台灣大代誌,podcast收藏好幾個聊靈性的節目,有朋友聊到遇過魔法怪事我絕對話匧子打開,就是標準的又怕又愛聽,從小到大有過幾個睡著後發生的魔法事蹟,但都是在睡著的狀態下,沒有過醒著的時候遇到。

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很常半夜醒過來,而且醒來後會立刻覺得毛毛的,很奇怪,當下根本沒在想什麼可怕的事自己嚇自己,但就是一股莫名油然而生的害怕,再仔細感受,總覺得床的左邊給我一種不祥的感覺(靠怎麼覺得越打越恐怖),但是並沒有發生看到魔法或被魔法壓之類的事情,白天起來也都好好的,這個狀況持續一兩個禮拜後我就叫老公跟我換位子睡,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於是我拿出白楊花精喝了幾天,花精發揮它一如既往的作用,半夜醒來的狀況有,但明顯感到安定很多,很快可以再睡回去。

另一個白楊故事:

不確定是不是練習冥想初期會有的現象,一開始練習冥想的時候,只要開始專注冥想狀態就會感覺很害怕,我感覺到的是一股深層恐懼,把這股深層恐懼具象化的話它就像一顆大泡泡一般把我整個人籠罩在內,撐不到一分鐘我就想睜開眼睛揮動雙手把泡泡弄破,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想不出恐懼的源頭,有可能它是很純粹的原始恐懼,所以才會在很靜的內觀時出現?有一度我覺得自己可能不適合做冥想打算放棄,然後腦袋裡又再度跳出白楊花精,這次喝白楊花精的時間比較長,現在我持續在練習冥想,已經進步到可以做15分鐘,深層恐懼還是會隨著靜的程度越深又冒出來,不過這個深度也有在進步中!


從以上兩個故事拉出白楊情緒的特徵:

  • 對看不見的存有感到害怕。
  • 不明所以的、說不出原因的不祥感及恐懼感


白楊並不侷限在跟靈性相關的事情上,有時候我們就是會有說不上來的不安感,因為說不出原因,也就很難跟身邊的人開口傾訴,但是你的感受就是真實的啊,而且困擾著你。

可能發生在對人或事或物有這類的感受,某個人你看到他就覺得毛骨悚然,即使他根本什麼也沒做;或是對事、物有不祥的預感,因而擔憂發生不好的事;或是從惡夢中醒來,忘記夢的內容了,但害怕的感覺很強烈遲遲無法平復。


raw-image


白楊負面情緒統整:

⚫️不祥的預感,莫名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

⚫️不明所以的、說不出原因的感到害怕、不安、焦慮

⚫️對看不見的存有感到害怕

⚫️做惡夢醒來不記得夢的內容但持續恐懼

⚫️甚至生理上出現顫抖、雞皮疙瘩、冒冷汗等情形

即使莫名其妙、不明所以,你感受到的情緒就是真實的,需要被你正視的。有這類型的恐懼不妨試試看白楊花精,或是想釐清自己需要使用哪些花精,可以找花精師幫你做專業的挑選。





➰想邀請你/妳替自己找到一個舒服照顧心理的方式🙂

諮詢表單這裡填








6會員
23內容數
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療癒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