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精初次見面、對我來說花精是..?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聽說花精是做完名為「靈魂碎片」的心靈諮詢後,諮詢師推薦使用其中一款花精。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花精,看著推薦給我的花精調配瓶頁面,
介紹文字寫道:「經常覺得必須滿足別人的期望與需求;容易過度分析而難以行動;希望沈澱思緒、安定心神、與身體連結」
內心深處被這些文字觸動,好奇心驅使下立刻買來試用,
第一次喝,不知道怎麼樣算是有效果,
但是滴花精到水杯裡喝的這個舉動,讓我莫名安心。
「強大的陪伴感」,是花精給我的第一印象。
陷入多年低潮,對自我的迷惘,自認為理性,
卻總是在快要挖掘到內心最深層的恐懼前,焦慮的退回理性背後,
再來批判自己不如期望中的那麼勇敢,然後又跳入自我懷疑的迴圈,
在反反覆覆的心理狀態下,情緒變得很不穩定,
常常在憂鬱、焦躁跟亢奮間來來回回,
身體也出現問題,開始為自律神經失調所苦。
偶爾沒有原因的心跳加速、恐慌、過度換氣、胸悶缺氧、手腳麻、頭脹痛、白天疲憊不堪,晚上卻亢奮失眠,
三年多的生活,都在這些時大時小的症狀裡渡過。
我明白我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是來自於心裡過不去的坎造成的心理壓力,
卻也非常苦惱,
過去的自我剖析、有意識的覺察,
雖然幫助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但焦慮卻沒有因此而得到轉化,
所以好奇心繼續驅使我學習花精,
因為身心理的痛苦讓我急切想知道,這套工具能帶來怎麼樣的轉化。
五個月後的現在,心理上真的得到了大大的安定,
花精挑選上日趨熟練,
我漸漸的脫離過去起伏不定的焦慮狀態,
自律神經失調則是在精油的搭配下,好轉非常多,
花精真的是很棒的身心理平衡工具,它讓我在容易失衡的狀態之中,
轉化成得以清明地看待當下的負面情緒,
在大風中,不過分擺盪,
在大海裡,有方向的游,
在情緒風暴裡,不隨之起舞,
終於有能力回歸以健康、簡單的狀態生活。
6會員
23內容數
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療癒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