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認真,但不要當真!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從心裡浮現的一個聲音

我試著去理解這句話的背後,

感覺心(Heart)與腦力(Mind)的合作

想像他們會給出的解釋...

...................................................

認真

(感覺 心 Heart是這麼說的)

認真,描述的是“行動”。

行動,只跟當下有關。

當下的認真行動,能“進入心流”狀態。

進入心流”,就是“忘我”。

只有“行動”的存在,“我”不存在。

“行動”,重要,“我”,不重要

忘我”,是種“享受”的狀態。

這是個悖論:“忘我”,才能讓“自我”擁有享受的感覺。

靈魂 是透過 身體-自我 交流。

忘我”(進入心流)的狀態,是 身體-自我 與 靈魂,在行動中的合一


當真

那什麼是“當真”?

(腦力Mind是這麼說的)

當真”,就是認為 行動要有意義,而意義要由結果來證明

也可以說,對行動後的結果,“我”有所期待。

結果,是諸多因緣(行動)聚合之下形成的。

自以為,單靠自己的行動,就能帶來預期的結果。是,過於“簡化因果”。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就戳破了這個過於簡化的因果觀。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那為什麼要努力?”

不妨加上另一個問題,“人生,過程重要?結果重要?”

兩個問題一起回答,答案可以是:

“對 過程的認真, 比 對 結果的當真 重要“

”人生,是可以用來享受的。“

人生,如果沒有結果可以享受,至少,可以享受”過程“。

“不能既享受過程,也享受結果嗎?”

當然可以!只是,不是每次努力的“結果”,都能讓你擁有享受的感覺,但是“過程”可以。

因為每次努力,一定有“過程”,但不一定有你要的“結果”。

如果你努力了,但沒有享受過程的感覺,可能是你沒“忘我”。

就是你很 認真,又太當真了!


(心與腦力都同意)

認真,又太當真,就會逐漸失去那份"單純的認真"。


    7會員
    49內容數
    人類,我們暫時性的身份,活在“分離”的存在模式裡。靈魂,我們永恆的身份,活在“互相連結”的存在模式裡。「互相連結」與「分離」是基本的二元性,如果一個存在,另一個也就存在。在這裡,我們分享 “如何在人類有限的生命裡,在時空二元性的舞台上,以靈魂的身份來生活” 所實驗和探索的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