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學校-讓我歡喜,不悔的青春。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學校,我心底的記憶大概是這樣,不悔青春。

從幼稚園說起吧!

父母第一次送我去幼稚園試讀,讀了第一天就被退貨,因為我只會大哭。
後來搬家再次去上另一所幼稚園,每天搭著校車去上學,記得整天就是吃東西,唱歌跳舞學ㄅㄆㄇ。

懵懵懂懂上小學

到了學齡前,父親騎機車載我去小學報名登記入學。因為我是年尾的小孩,要提早讀書就看有沒有缺額?幸好還是有排到入學名單。

在小學低年級就需要學習搭公車去上學,每天帶的零錢只夠坐車去學校跟坐車回家。

有一天下課,我坐錯公車,開往回家的反方向,我不敢下車,最後又回到總站。

因為身上沒有錢坐車回家,也不知道怎麼走路回家?於是我坐在售票口的椅子上哭。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跟一個國中的大姊姊,說我沒有錢坐車,大姊姊二話不說就給我零錢讓我去買票。

結果我跟大姊姊坐同一班公車,買票剩餘的錢我要還她,她說我留著就好。也因為這樣,我抱持著樂意助人的態度。

渾渾噩噩的國中

不會讀書的我,就上課做白日夢。渾渾噩噩的過了國一跟國二,到國三才想好好的讀書,但受教育程度上已經無法追上。於是聯考考不到學校的狀態下,去報考大學附設職業學校夜間部就讀。

初入社會的高職

因為是讀夜間部白天就去找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父親幫我找的,做機電整合的工業配線的學徒。

就讀的實驗學校是在大學裏面,也傳承了大學的社團活動。這時期的我內心總是鬱鬱寡歡,某日遇到同學跟我說加入空手道社吧。

我加入空手道社,學習修練的過程,重新拾回了專注與自信,算影響我這一生很深很遠,至今心中還是感念。

青澀的專科

一樣不會讀書,我只報考嘉南地區的夜間部聯招,選了離家有點遠的學校就讀,一樣半工半讀。認識了初戀女友,女友讀護理系,記得畢業後就考上護理師。

有一次我重感冒起不了床,我又懶得去看醫生,她看我難過不已,幫我打了一針,我當天就好多了。

專科期間也認識了,最棒的死黨,時光停留在最美的時刻,雖然多年後很少聯絡,但我們都記得那個年少輕狂的歲月。

退伍後進修二技

當完兵,為了補足學歷,利用假日去考二技獨招。
也是讀夜間部
但這一次就沒有太多的記憶
現在中年失業後求職
也是慶幸當初有補足基本學歷

結語

將近17年的時間在不同的學校,經歷了所謂的成長。跌跌撞撞之後,傷口癒合之後,我們學到了簡簡單單的生活最美,把握當下做自己想做的,反思感恩造物主給予的一切,想要的生活自在其中。

文字雖短,但情長。

時空凝結-畢業了

時空凝結-畢業了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