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6-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現代人的生活很便利,就連現在的小學生也幾乎人手一機。

對於小學生該不該擁有手機這件事,我覺得不該。因為小學生的自制力比較不足,所以很容易網路成癮,會造成生活作息不正常、無心學習,而且無時無刻都在用手機,長大之後有百分之六十的機率變成「低頭族」。如果大家都變成低頭族的話,車撞人這種車禍案件就會大幅度增加。

世界上有百分之八十的小學生有手機,而我就是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我覺得沒有手機也還不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專注在我的功課和射擊運動上。

反觀有手機的人,就好比我哥哥,他前陣子就有網路成癮的狀況,網路成癮時,會睡眠不足,而且他那段時間成績從二十多名掉到二百多名,爸爸媽媽也對他很失望。

總而言之,我覺得沒有手機會比較好,因為我從哥哥身上發現,網路是讓人類無法自拔的兇手,所以讓我們放下手機,迎向自然吧!(陳*喬)

 



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

現在小學生用手機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但是有些小學生不會克制因而造成不好的影響,讓我說說看我的想法吧!

首先是我自己使用手機的狀況,雖然我的父母平時不會管我,但我覺得要好好管理自己,因為如果沒有管好自己,父母可能就不相信我,就不會讓我這麼自由的使用了。

手機有很多優點,像是查資料解決不會的問題,也可以下載一些遊戲玩,在假日時減輕壓力。

但是如果沒有好好利用手機的話,有可能會讓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差,像是玩太久沒有讓身體休息、在很暗的地方使用還有可能讓自己近視,都會讓身體狀況變差。

手機雖然有一部分優點,有一部分缺點,但只要好好的使用和自我克制,就不會讓身體受傷,以上是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周*翔)

 



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

根據老師對作文班的調查,基本上小學生是「人手一機」了,用手機有很多優點,也有很多缺點。

首先,先說一說我自己的使用情況,星期一到五時可以使用半小時左右,六日可以在媽媽規定休息時間內使用大約二到三小時,可以用於課業,例如:國字不會寫、功課要查新聞時事等等情況,手機是「工具」,而不是「玩具」,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狀況。

而我觀察其他人的使用狀況,有一些孩子在吵鬧時,父母就立刻給一台「手機」播放影片,而有些人則是二十四小時暢用;不過也有些人只能當工具、電話用。

很多的家庭限制使用手機,我認為是好事,不限制使用的家庭,要自律。使用手機的缺點不少,有影響生活作息、眼睛腫痛以及和家人關係發生衝突等,所以小學生一定要節制手機使用時間。(葉*滔)

 



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

現在的小學生大部分都人手一機,用手機的小孩,我把他們分為兩種,先來看看第一種吧!

第一種會克制自己使用手機不會把自己的時間花在手機上,會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課業,把手機當作休閒,而不是沉迷於其中,才不會影響課業,這才是好的習慣。

第二種就是不好好節制用手機的人,比如:我的同學每天都在用手機,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都在用手機,上課的時候就放在書包偷偷玩,回家不寫功課繼續玩,都不管課業整天玩手機,這樣的壞習慣真的不適合用手機。

我就是屬於用手機有不好習慣的小學生,我在用手機的時候都聽不到別人說話,回應時還口氣不好,所以常和媽媽發生衝突,鬧得不開心;但沒有手機又覺得怪怪的,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覺得要學會克制自己才適合用手機,如果做不到,真的不要用手機會比較好。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要用手機要先學會該遵守的規則,以免上癮又傷視力。(吳*葳)

 



我對小學生使用手機的看法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現代人生活更便利,甚至連許多小學生都人手一機。

我雖然沒有手機,但我在家都是玩平板,最近都是不限時間的使用,所以讓我有時會上癮,我希望家人可以幫我限制時間,免得再次上癮,如果用手機,也是一樣的問題。

手機也是有好處,如果把它當做教育的器具來使用,就是一件好事,可以把它拿來教學,也可以看YouTube學習知識,可以玩PAGMO來學習和作答,這些都是好事。

但如果手機不是學習目的,就有可能讓你失控,因為輸了遊戲,會讓人想要繼續玩直到勝利,而且一直玩遊戲對眼睛不好。我覺得可以有手機用,但不能太超過時間使用,免得會有身體上的狀況和負擔。

我認為小學生不要有手機比較好,因為很多人都不會限制時間,就會成了一個大問題。(高*邑)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