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謎題#10|到底可不可以給孩子手機?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可以使用手機,但時機是越晚越好。
還記得,我邀請林旻沛老師,來學校教授網路成癮課程時,他告訴我他現在打算這是最後一堂針對專業輔導人員上的課,以後希望把心力放在小學生上,培養他們健康使用網路的觀念。
我問他原因,他向我解釋,大腦的前額葉主要掌管同理心與衝動控制,而孩子的前額葉並發展成熟,如果過度使用手機的情況下,會導致前額葉無法發展成熟,就會影響到孩子缺乏同理心,或容易衝動。
因此,若是能夠讓孩子越晚使用到手機,也許對他大腦的發展越好。
今天要來介紹這本《脫癮而出不迷網:寫給網路原生世代父母的教養書》。作者是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是一名長期為青少年工作的心理助人者,我之前看過幾本他所寫的書,內容不只淺顯易懂,也有趣並發人省思!

你和3C產品的關係是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閱讀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