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賦予的不凡,因每個人都有,而公平地呈現為平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到「天地一沙鷗」,就能清楚得發現,是每個人都會有天賦的這種平凡,造就了每個人獨一無二的不凡,而成名的名氣,只是時代需要一個象徵來更好的凝聚,向美好的未來前進。 

於是會體驗到愛因斯坦成名後,對鏡頭吐舌頭的頑皮,只是想表達「成功尚遙遠,人並未死去。 我們不該只投射於成名人物,卻忘了偉大就深藏於平凡裡。」。

從以下兩句常見的話,就能在相對之中發現端倪 - 「我以前很笨,你一定也行。」,這是拿自己來說服別人;「別人行,為什麼我不行?」,這是拿別人來說服自己。 將自己或他人當作朝理想中前進的墊腳石,一定可以,而且相對容易,但缺點是容易忘記,目的地是絕對的理想。 

被捲進關係與愛恨情仇的糾葛中,無法自拔,而浪費了生命。 所以才需要名人與上流社會,來作為可具體實現的理想代表人物。

謝天! 從平凡造就不凡,再從不凡回到平凡,喜歡這樣的自己。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相信復活與生命的主 (新埤教會請安講道)日期:3/26 經文:約翰福音 11:1-53 在今天的故事中,除了耶穌之外還有三個很重要的角色,第一個主要角色是拉撒路,他有兩位親姊妹,一個叫做馬大,一個叫做馬利亞,想到馬大和馬利亞我們時常會想起在路加福音中也有馬大與馬利亞的故事,我們知道這兩姊妹與耶穌的關係很好,雖然約翰福音當中並沒有一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黃瀞皓
2023-03-29
《辛德勒的名單》─ 一份能賦予二次生命的名條近代世界上最黑暗的時期,莫過於二戰納粹主義的德國。然而在這無盡的殺戮深淵中,名為辛德勒的燭光,帶來了一絲光明。   《辛德勒的名單》是經由辛德勒從德國納粹主義迫害中救出的猶太人口耳相傳的真實故事,所翻拍的電影。在影中主角辛德勒所開出的工人名單,是那時候唯一能躲避納粹屠戮的免死名單。
Thumbnail
avatar
Eric Liang
2022-12-26
【職場讀書人選書】他們創造經濟奇蹟 卻對自身職業充滿矛盾—《我的黑手父親:港都拖車師傅的工作與生命》隨著「唯有讀書高」的風氣下造成學歷貶值,許多人也開始反思技術的重要性,各行各業也紛紛看見「尊重專業」的大旗揚起,但與此同時,許多傳統技藝卻已經在急速消亡,社會對於特定職業的偏見,更讓它們可能成為一段無法再複製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2-17
|當賦予生命的人突然決定將生命收回...睜開眼,是活著的感覺,多麽簡單平凡而美好的當下 突然有個感悟油然而生: 當賦予自己生命的人突然決定將你的生命收回時,我目前所遇的煩惱都還是煩惱嗎?
Thumbnail
avatar
憑感覺
2022-08-20
[徵文]賦予生命的創作我在創作的路上只是走了幾步。什麼時候會到達終點,我不知道,終點在哪,我不知道,甚至終點究竟是什麼樣,我也不知道。可是,在這段時間裏的寫作中,怦然讓我覺得,在這一行行的黑字裏不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冬郎
2022-05-12
我的黑手父親:港都拖車師傅的工作與生命陸續看了幾本勞力密集產業的書,不管是論文改編,還是觀察紀實,角度、深入程度都不同,從工頭林立青、到作家轉洗車業姜泰宇、真的自己是老闆的曾文昌,來到了女兒視角的黑手父親,一個理論上階級流動的觀察,但結論上卻不那麼肯定的碩論改寫。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04
生命的復原與內在力量 或許過去的經歷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今生的我們,只差在我們的意識記得與否,然而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今生的我們依然可以在看見自己後,學習把自己接納、愛回來,這是我們每個人能為自己所做的。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1-13
24 to 25:共同賦予生命意涵的偶像與迷群屬於每個冬季的,也是屬於每個人生渡口的。   想到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呢?聖誕樹、交換禮物、擁擠的信義區?聖誕節,在普遍的想像裡,大概就是這些。
avatar
屹耳的kpop小行星
2021-12-06
釀影評|金馬 58|時代與生命的複雜光譜──金馬影展奈派克獎入選電影短評在多變且封閉的疫情之年,非常榮幸成為第七屆亞觀團的成員,希望藉由參與亞觀團期間的觀影短評,讓閱讀到這篇文字的影迷,將餘光望向電影市場鮮有人觀注,但早已閃耀的一片星辰。
Thumbnail
avatar
默風
2021-11-09
【靈性成長】生命本身不具有任何意義,是你賦予了生命的意義 曾經的我還蠻在乎任何事情的「意義」所在。若我找不到某件事的意義在哪,無法與之共鳴(而且還逼著自己去做時),我會感到非常恐懼與挫敗。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