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我爸是誰嗎 ?」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看到一本介紹王品創辦人戴勝益的書,書中提到王品高階主管的親戚不能進入公司任職,甚至供應商也不能有親友在公司內任職。為此戴勝益兒子的高中老師還因此跟他開玩笑:「你爸爸的公司很棒,我們都很想進去,每個人都有希望,全世界只有你和你妹妹沒希望。」 看完這段話我想到一個笑話。

大陸有個官富二代在路上超速被警車攔下來,當交警過來要他拿出證件時,這位官富二代就跟那交警說 : 「你敢開我單,你不知道我爸是誰嗎?」 這位交警很幽默地回答說 : 「我當然會開你單,至於你爸是誰我不知道,因為這個問題只有你媽會知道。」

我有個朋友A君在一家科技公司當副總,然後他們公司的董事長將一個親戚的小孩B君介紹給A君,並要這個剛出社會沒多久的年輕人在A君的部門好好學習。同時也請A君好好地教他。然後A君有次吃飯時就跟我說,B君不但笨而且很懶散。

我: 「他那麼懶散,你不會指責他嗎?」

A君: 「你想他再笨再懶,我能真的罵他嗎?」

我: 「那你有跟董事長說嗎?」

A君: 「有啊! 他就請我再多花點心思教他啊!」

沒錯,這也是戴勝益為何不讓主管的親戚進入公司。他有次就跟記者說,「如果我兒子去某間店實習,你想店長會有多難做事嗎?」 。 十多年前我也曾進父親公司上班,第一天報到的早上,馬上就有很多同事來打招呼關注,不到幾個月我就離開了。因為做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大家就會說:「你看看…」。

王品能在創業十年內快速成長,我想和戴董事長對許多原則的堅持有很大的關係,這種崇本務實的精神也很值得所有創業者及企業家學習

圖片取自王品集團官方網站

圖片取自王品集團官方網站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