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哪裡來的死小孩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拍攝自2015年逢甲商圈 李羊和東球

照片拍攝自2015年逢甲商圈 李羊和東球

哪裡來的死小孩

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

忙碌中的舅舅接到了電話,還能怎麼辦

只好從工作地點趕回來幫我們開門

我們就把兩個大白色收納箱毫不客氣的拖到舅舅家裡

不但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

還馬上在舅舅家的廁所開工,整個廁所和陽台被我們堆得亂七八糟

我自信爆棚的在跟舅舅解釋我們店接下來要怎麼發展

還擅自的規劃舅舅家的騎樓要怎麼樣隔板才會方便做生意。

照片拍攝自2015年工作室樓下中庭

照片拍攝自2015年工作室樓下中庭

不足兩坪的夢想

在舅舅家打擾了三天後

正好在他上班的地方有閒置的空房間,一個月要租三千塊

整體不到兩坪,就是一個單人房,先讓我們上樓去看看

我們雙手交叉,煞有其事的在評估環境

這個床要拆掉、這個椅子不要、這個衣櫃不要

搞得好像我們真的很會看房子一樣,於是當下就決定要搬過來

所以根本就沒有在看啊...

因為和新地點的距離步行就能夠到達

我們又再拖著那兩個大白色收納箱出門

接下來我們的工作室生活

正式

開始了。

圖片擷取自2015年辰清潔第一次記帳

圖片擷取自2015年辰清潔第一次記帳

精打細算

到了工作室之後,首先當然是要補足不同的器材

我就到露天拍賣開始選購我覺得需要的東西

因為經濟非常拮据,只能在有限的預算內發揮

所以每一筆帳都必須記得清清楚楚

有看到第一筆三月十五日計程車錢嗎?

就是我離家出走的那一天,當時的我絕對不會想到

三月十五日的那台計程車,一路把我們載到了八年後...

筆電當然沒辦法買全新的,但為了要即時回復客人訊息

只好選擇了一台裡面安裝有「星海爭霸」和「世紀帝國」的筆電

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噴槍、顏料、用具 等等都是營業必備

鞋架是為了要放置客人的鞋子,非常合理

不過...肉乾和排骨酥,是怎麼回事?

照片拍攝自2015年工作室藍色沙發椅

照片拍攝自2015年工作室藍色沙發椅

藍色沙發椅

雖然亂糟糟的,但一切都準備就緒了

整理完之後我和東球呆坐在地上

才發現根本沒有椅子

於是又到了露天拍賣下訂了這張藍色沙發椅

它其實算床,折一半是椅子,攤開是床

因為工作室非常的狹小殘破,也不好紀錄作品

有很長時間,藍色沙發椅就成了我的拍攝背景。

照片拍攝自2015年工作室桌子

照片拍攝自2015年工作室桌子

心不在焉

到工作室的時候我已經從修平科技大學休學了

能夠找個理由逃學,當然好啊

但東球還在繼續著逢甲大學的學業

期間也陸續的有舊客戶相約在原本的地點面交

於是我們分工合作,一個跑逢甲一個跑西區

下雨就不去了,太累就不去了

導致工作室根本就沒人顧

零零散散的接單,接一雙換一餐

那是逢甲大學轉角的焗烤

一百元套餐還有附送檸檬紅茶

洗一雙鞋兩百元,剛好我們兩個人分

也有時候是一餐都沒吃到。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