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說心智圖#2 |我的小朋友那麼小,才國小一二年級適合學心智圖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心智圖是一種強大的學習工具,它能幫助孩子們整理思緒,增強記憶力,提高創造力和解難能力。然而,很多家長可能會擔心,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是否適合學習心智圖?這個問題是從我開始學心智圖和分享心智圖時,家長們或是我的朋友都會問到

「我的小孩那麼小適合學心智圖嗎?」


其實心智圖從小朋友上幼稚園時,就可以學了,但我這篇主要寫給有國小一二年小朋友的媽媽們,對於國小一二年學心智圖的目的是什麼?


一、培養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

國小一二年級的孩子正處於對學習世界充滿好奇心的階段。他們渴望探索新知識,並希望尋找有趣的學習方式,對於條列式的文字的學習方式還不是有很概念,還是以圖像和創造力的學習方式為主。

心智圖是一種創意而有趣的學習工具,它可以幫助孩子們在學習中找到樂趣,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動機。透過繪製心智圖和圖像構圖,孩子們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理解,這對他們的學習進步和自信心的建立至關重要。

關於更多心智圖課程>>>請點我報名


二、提高記憶力和思維能力:

心智圖是一種視覺化的學習工具,它可以幫助孩子們將抽象的概念轉換成具體的圖像,增強他們的記憶力和思考的邏輯概念

在繪製心智圖的過程中,孩子們需要將學習內容組織起來,尋找關聯性和邏輯性,這樣可以培養他們的思維能力和邏輯思考能力。透過不斷練習心智圖,孩子們的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將得到大幅提升。

三、增強創造力和解難能力:

心智圖的繪製過程是一種創意的表達能力,它可以幫助孩子們展現自己的創造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孩子們可以在心智圖中添加各種彩色和圖像,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同時,心智圖也是一種解難的工具,它可以幫助孩子們將複雜的問題分解成簡單的部分,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這樣的創造力和解難能力是孩子們未來學習和生活中的寶貴資產。


四、培養良好學習習慣和自主學習能力:

在學習心智圖的過程中,孩子們需要有計劃地整理學習內容,這培養了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

同時,心智圖也是一種自主學習的工具,孩子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興趣自由繪製心智圖,這樣有助於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學習動機。這些學習習慣和自主學習能力將在孩子們未來的學習和成長中發揮重要作用。

國小一二年級的孩子們適合學心智圖?

透過心智圖,他們可以培養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提高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增強創造力和解難能力,培養良好學習習慣和自主學習能力。

心智圖不只是畫圖,或是著色,更可以成為小朋友學習和成長的得力助手,幫助小朋友在學習打下重要的基礎。

▊追蹤連恩老師FB>點我追蹤
▊關於更多心智圖內容>>>請點我



15會員
15內容數
恩公碎念教室,說說教學 (心智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永遠不會問喬恩,喬恩也永遠不會說友誼的故事在這裡畫上了句點,留下了一抹遺憾。 人生的路途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若你遇到理解和珍惜你的朋友,無論是緣分綿長而深刻,或是轉瞬即逝,也許可以想想加菲與喬恩,不問的是信任,不說的是情誼。
Thumbnail
avatar
夏青青說文解字
2023-07-02
盧恩文字的起源 (2):伊比利半島的阿爾沃文字假說上一篇文章中討論了盧恩文字 (Runes) 與弗薩克 (Futhark) 之間的關係;兩者之間有點像是「漢文字(類比盧恩文字)」與「甲骨文、金文、小篆(類比弗薩克)」之間的關係;彼此有在字形上的演化關係,卻可能在用途與發音、書寫風格上有差異。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聽我說,榮恩!這玩意比魔杖更好用啊!最近遊玩AI繪圖 尚不能操作國家級煉金術士等級的煉成陣 但讓AI重新繪製相似或是補齊缺失的細節是不難做到的 於是在下靈機一動,打開了N年以前的圖戰包 有的資源本身就是古早影視畫面的一小部分 有的則是網路上已經找不到原圖 除了金坷垃那種永不退流行的存在外 只剩下meme及文字的情緒渲染的圖片 逐漸因為
Thumbnail
avatar
木頭豬
2022-11-24
小說推薦:娥蘇拉·勒瑰恩 想來推薦一位作者的小說,這是美國的科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有著人類學與文學的背景,主要在撰寫科幻題材,探討關於社會制度、性別、文化、族群等等議題。 若想了解其他星球的文化樣貌,可以閱讀這位作者的小說,像是《黑暗的左手》、《世界誕生之日:諸物語》等等。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6-05
【短篇小說】巨蛟恩古瑪 傳說,蛇與龍的關係是密不可分,它們帶來救贖的同時,也帶來災難。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5-29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23 尚恩】艾葛莎縱馬奔馳於草浪間,陽光下的她迎著風,恣意的席捲大地,此刻的她不是騎馬馳騁,而是馭風飛行,她是翱翔於天地間,自由的飛鳥。 艾葛莎勒馬急停,伊奇仰蹄嘶鳴。艾葛莎回頭,遠遠的能看見星落城這隻大獸。明明離的那麼遠,卻仍是能把利爪伸向這裡,總有一天要拿下它,她要征服那無聲嘶吼的猛獸。 ***
avatar
椅子
2022-04-13
報恩的日文怎麼說? 圖片來源:免費圖庫網 報恩基本上有3種說法 1.恩返し(おんがえし)します 「恩返し」是名詞 意思就是返還人家的恩情 要當動詞使用時必須加上「します」 也可以單獨使用 例如日本民間故事白鶴報恩 就是「鶴の恩返し」(つるのおんがえし) ☑「恩返しします」的例句↓ 迷惑(めいわく)ばかりかけていた母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1-06-10
傳説中的李明恩時間在李明恩時間裡,一天就像12天一樣,所以其實這樣十天旅程已經短短如他人過了四個月般之久,那我應該是地球上的蒲島太恩吧,只是情境通常都是我臣服於宇宙之後從內在中創造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19-09-03
(2011小說)莎拉格魯恩【巴諾布的呼喚】我要我的家人回家  「這些年來,牠們增添了人味,我也沾染了巴諾布猿的性情。」科學家伊莎貝爾向記者約翰這樣說明,「牠們是家人」。就像約翰,面對面初見人猿能夠回應他這個人類的驚喜,我從莎拉‧格魯恩的新書《巴諾布的呼喚》裡,意外驚覺人猿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