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書:《如何將收入轉為財富》有錢人與看似有錢人

瑰琦
發佈於書瑰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覺得我得先解釋標題,富翁與暴發戶的差別,在解釋上是指老錢(old money)與新錢(new money)的差別,但我的標題想說的是現代的有錢人與看起來像有錢人的差別。

我在開始這個部落格,並且取得第一次的價值感的時候,是在我最焦慮錢的時候,所以雖然我是從時尚開始,但我更多的討論大部分都跟錢有關係。所以這個月翻的書,主要是在講有品味與富有之間的關係,從格調與財富氣場來說,甚至是與這本書來講,品味與富有之間並沒有絕對的正相關,簡單來說是兩件事。

有錢和有品味是兩件事的同時,教育程度的高低跟翻轉階級某種程度上也沒有什麼關係,教育程度高在本書的研究中明確地指出,其只確保了較高的收入程度(跟較高的貸款),跟這個人有不有錢沒太大的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書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