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中的自己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總有那麼一段時光,讓我們感到迷惘。我也曾陷入這樣的狀態,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下去。那時的我,就像迷失在茫茫大海中的小船,被無盡的波濤吞沒,找不到方向。

每天早晨,當我面對鏡中的自己,我看不到希望的光芒,只有一個茫然無助的目光。我感到內心的煩悶和焦慮,像一股無形的力量把我壓得透不過氣來。我問自己,我究竟是誰?我要的是什麼?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

raw-image

我嘗試去回憶,追尋自己曾經的夢想和激情。我記得在遙遠的童年時光裡,我曾經有無數個美麗的夢想,可是現實的壓力和現狀的限制,讓這些美好的夢想逐漸被現實所淹沒。

我試著問身邊的人,想尋找答案。但每個人的建議似乎都不同,有的人讓我選擇穩定的工作,有的人建議我放下包袱去追尋心靈的寧靜。聽著各種意見,我更加困惑,我不知道該聽從誰的建議,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做。

在這段時光裡,我也嘗試過逃避,遠離這些問題。我沉溺在遊戲和娛樂中,以短暫的快樂掩蓋內心的迷惘。但是,當歡樂散去,現實的問題仍然存在,我無法再逃避。

然而,這段迷惘的日子並不是一無是處。在迷失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我發現,這段時光並不是一個過程的終點,而是一個新的開始。這是我重新檢視自己、重新思考人生意義的時刻。

raw-image

或許,這段迷惘期是必經之路。它讓我學會了珍惜當下,尋找內心真正的渴望,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外在的成功和社會的期許。它讓我學會了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在不斷的探索中成長。

這段迷惘的自己,或許會終有一天走出茫然,找到前進的方向。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每個人都會面臨迷惘的時刻。但也正是這些迷惘,讓我們更加堅強,更加了解自己,找到內心真正的平靜與力量。

所以,讓我們用心去面對這段迷惘的自己,讓我們擁抱內心的不安和困惑,相信它們都是通向更好的未來的路標。讓我們相信,在這迷茫的過程中,我們終將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

酷姬心靈筆觸
酷姬心靈筆觸
音樂是我靈魂的庇護所,每個音符是我故事的起點。用音樂說故事,融入情感和感悟,每首歌是內心的一部分。時光流逝,我發現夢想不僅限於音樂。渴望用文字表達自己,探索人生曲折。寫作是連結靈魂的方式,傳達情感和故事。無論音樂或寫作,我用才華和熱情,感動這個世界。這是我成為音樂人和寫作者的原因,堅持前進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