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方向 (上集)長途旅程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生命的其實就像是圈裡的一群小羊,很容易離開羊圈 迷失了方向。

每個人生命的歷程 似乎都曾經歷過迷茫

不管是在學習上、工作上、人生中,
彷彿要走過這一遭 生命才會被迫成長。
這場迷失有些人走得久,久到人生有大半的時間,
都在懷疑著自己存在的價值,亦或者這個世界給予他的位置究竟是什麼?
也有些人 很快地就離開了這場迷途,漸漸看清了這條道路的風景
也明白自己在這當中的存在意義
但在我觀察下來,身邊的人通常都在這個迷茫中走得比較久和坎坷,
原因不是他們的生命旅程,沒有走在好的道路上,
而是大部分的人都把焦點放在:「當我迷失時,我怎麼了?」
卻沒有再去思考:「當我迷路時,我怎麼辦?」
當你發現自己迷茫時,你得先能花時間和自己去聊聊,
釐清內在的心境與感受好讓自己停下來想想,
現在的我 是不是那個自己滿意的我
如果不是 那我到底怎麼了?
這是個很好的時刻 在與自己建立關係,也是很好的時機好好在意自己,
但很多人 都只做到這邊就結束了!
他們拍拍自己 說:「一切都會沒事的」,然而卻在這當中也沒做什麼。
【 人生方向牌 】

迷茫完 我該怎麼辦?

要做哪些實際的調整、行動,和具體的付出與改變
如果都沒有去想到下一步的計畫與調整,那麼就會等到狀態漸漸不穩定時,
重新回到那個迷茫的狀態,持續產生懷疑、安慰、釐清的循環中
且不會發生任何的改變。

關鍵原因是 我們不小心忽略了

當我迷茫時,除了能釐清自己的狀態以外 ,
我下一步可以怎麼做什麼具體的行動
是不是能夠向誰請求 或者為自己多做點什麼樣的調整,
好讓我下一次 不要再進入「一樣」的迷茫感。
如果踏不出來選擇行動,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因為你人生中的迷茫不會只有一個,
但你卻得花很多時間處理同一個迷茫,
豈不是很令如無力及難過的事嗎?

我們都已經遇到夠多難事了

就不需在同一件鳥事上深陷泥淖,
所以我們更能做的就是找出那個迷茫後我可以做的調整、改變,
當你清楚明白每一次的迷失都可以做什麼調整時,
那麼就會有新的風景與路標,進入到你的生命中
為你指向 下一步的人生旅程 能往哪走。
In The Right Way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一位熱愛思考且對世界保持好奇心的人生引導員,人生的使命是:「真誠地對待世上的人們,並激發他人的潛能,讓社會保有價值感、意義感。」 透過生活管理、問題啟發、引導思考的方式來引領人們通往生命最佳的道路。 如果世界只會越來越複雜,那麼我們能不能夠讓生活保持簡單且有意義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