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都到哪哩去了 ? ( 原文作者: Steven Griffith )

作者分享他自己把時間找回來的方法和新法,並且執行它,從而人生有了新的斬獲。

時間是生命的單位,單位的專有名詞因計量的多寡有年、季、月、日、時、刻、分、秒;因模型建立有童年、少年、青年、壯年、中年、老年。

我一直很在意時間計量,大概每年的第四季,也就是10月的時候,我會去回顧今年點滴,然後思索明年,並同時著手準備季月日計畫表。

也多虧有看這本書,幫助自己再度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現在早睡早起的習慣養成後,雖然只比以往提早一小時起床(同時也提早一小時就寢),但處理瑣碎事情的效率卻加倍,而且還能夠調理自己的蔬食早餐。如果我們在意時間的程度是想方設法地要調整,那麼像這樣有關執行力的書,讀起來雖然是作者的經驗值,但其中有些心法還是非常值得一試的。

例如:作者提到從時間管理心態轉變為時間效能心態,這點對於一直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人,應該馬上就能醒悟。時間在走,怎麼管得住呢?時間在走,身心靈權衡下的平衡狀態都在其中,就再也不會焦慮於無情歲月了。

2021年的元月曾經閱讀了這本學習如何讓時間有效能的書,如同複習自己平日就已經知道且同時落實在生活中的一些自律習慣和自在心得。

我想,時間去哪兒了呢?化作永恆,時間無感啊⋯⋯回到現實,則時間成了數算每一個人每一天的度量衡。作者經歷過所謂無所事事的生活後,想要有所改變同時積極突破現狀,他將這個徹底執行的過程記錄下來,然後分析出方法與步驟來分享給讀者。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人,或者想要提升時間效率的人,應該受用。

2021年的元月閱讀的書,詳細內容我沒有紀錄,回想沒有紀錄的原因可能是我向來不太適應把別人的人生套用在自己身上,只記得作者強調的是「時間效能」的概念,另人耳目一新,也讓我當天在咖啡店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立馬感受時間就是金錢的當下印證。

其實,我一直認為時間會不夠用,通常是自己太貪心,甚麼都想要,甚麼都想做,可是卻甚麼都不想割捨,否則以現代社會進步而便利的生活,時間怎麼會不夠用呢 ?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