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遇見了壞事並非全然是不好的事,也許是人生另一到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遇見了壞事並非全然是不好的事,也許是人生另一到救贖】

 

 懂了不代表就會成了事,「做」永遠和「懂」是兩回事,若人生沒有來一次痛測心扉難以讓人有所做為。

 即使理解的是那些規則,懂得那道理,也未必能做出理解的知識,站在遠處的人看見了事情的真相,也或許無法體會真正的感受,現實讓人深深的了解當中的道理,那是最快速最深刻的教訓。

 你可以感謝上天的安排,也可以埋怨命運的捉弄,但終究我們都得到了些什麼,就憑你發現了什麼,還是警覺失去了什麼。

 有些事,知道了但沒有去做也沒用,總得來到真正遇到了結果才深刻理解當中的意義。

 人生遇見了壞事並非全然是不好的事,也許是人生另一到救贖。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心得)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停止過度的學習,只要做對5項,人生就會開始改變「行動一定可以改變結果」是作者一再強調的,所以作者要我們停止過度學習,更要把學習到的,實際去執行,否則就是浪費時間而已,不如不要浪費時間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2-08
當人生遇見「波隆那插畫x國際無字繪本」展我想其實有很多台灣的創作者也許正踏上「尋找自己的原創風格」的路上。他們只是需要多嘗試。就像小時候我寫作文或練習上台說故事比賽的時候,多試幾次,就會從中找到自己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8-29
閱讀筆記《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愈複雜的人生,愈需要用簡單來解題》★有時面對複雜的問題,答案其實很簡單。 ●你可以做任何事,但是不能做所有的事。至少不是在同一時間進行。 ●抱持「少即是多」的態度,設定數量少一些但意義多一些的目標,面對人生、工作及一切,就會珍惜已經擁有的一切。 ●當時間的投資者,而非時間的管理者。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23
《法的療癒》建立自己的人生四觀這本書的產出是在作者在2006年1月確診為癌症住院治療後,找到『病相應』經中記錄佛陀探病、指導弟子面對病痛,甚至死亡經過的典籍,繼而作為面對病痛、死亡的陪伴方法與重新建構人生四觀。此書可說是作者遇到病『苦』,到醫院檢查出病『苦』的原因,進而與醫療團隊找出病『苦』的治療方案,最後以『病相應經』作為安頓
Thumbnail
avatar
Wass 瓦思
2021-11-16
人生的排汗衣和蓖麻树。 最近因为瘦身,买了一件排汗衣年纪越大,新陈代谢变慢,流汗变的特别困难。有了这项法宝,无法流汗的气候,都可以出汗。简单里外共2层布料,居然可以做出“常”衣办不到的事。内层吸热聚合物和氨纶组成,保持身体的热量和刺激更多的自然出汗。外层则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可以提高体温,吸收汗水,所以你的身体外面总是很干,享受出汗的快感。每次在走社区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7
《人生只有一件事》- 樊登與金惟純精彩導讀卻間接拯救了我的婚姻危機這次要介紹一本超讚的新書: 人生只有一件事, 是由商周創辦人金惟純所撰寫, 而樊登有與金老師來段精彩的導讀, Mr. S認為這絕對是一本經典, 而Mr. S讀了以後立刻解決了一次大危機, 所以我非常有自信的想推薦並分享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8-01
書籍|因為你的存在,他的人生也不一樣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往往在親友、摯愛離開後,我們會聽見人家說「他們不是真的離開了,只是換種形式陪伴著你」。我曾認為這句話旨在安慰,因為人們急欲在悲痛中找尋浮木,在真正走出傷鬱之前渴望心靈慰藉。 但與其說是慰藉,真正體會過別離之痛,形體會離去而精神、影響力不會的體悟更加濃烈。你可能認為你做了自己人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1-07-03
我的人生轉捩點-遇見傳教士改變了我的人生 已經追蹤 Danielson 的朋友們, 不管是 FB 粉專,方格子或是 Matters,大概都知道我的美國留學夢故事,而到美國留學這個夢想會成真都要感謝上天的安排,在我高中快畢業時遇見傳教士的那一刻起 (看過我的故事分享的朋友們大概已經知道原由),我今天沒有要再次分享美國留學的來龍去脈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18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1 【那年,我24歲,遇見了他,人生從此失序。】 「Vicky,1月份的第一梯菲律賓海外志工團就給你帶隊了!」主管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吼 ,為什麼是我?!」1月份主責國內兒童冬令營已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忍不住哀嚎。 當時心不甘情不願接下帶隊任務的我,萬萬沒想到這趟菲律賓之旅竟讓我的人生道路從此走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