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驚悚|他很高興事情結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到了。葬禮準備開始,下午三點半。


  我被埋進了已經被鮮花堆滿的土坑。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是先丟上花,再把我放在花之上。西裝的領子弄得我的脖子發癢,這一切看著,像是好好準備了一段時間,最後才做出了這個決定。說是體面吧,不過我以為我不能擁有體面。


  七月二十一號,我被下葬的日子。




  人們常說,我被下葬的位置,是個沒有回憶的地方。剩下的風景就如同詩中一樣──詩情畫意。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即便我躺在黑色的棺材中;我仍然能因為在距離我好幾公尺之上的平原,男孩與小狗的互動使我聯想我曾經生前的樣子。那不與人親近且英年早逝的孩子,成天坐在角落,看著天花板。剩下的只有床上的那隻褐色的大狗。


  天哪,這裡變得好臭。


  我的手指開始發爛了,從膝蓋到鼻腔。開始有些小蟲爬了出來。不想看見的結果還是出現了。不過我並不擔心,氣味不會傳到平原上,不會給父親聞見。他不但不會聞見,我還能就這麼消失,只要時間夠長,我所留下的──是我的白骨。


  八月十三號,我腐敗開始明顯的時候。




  他父親很不喜歡骯髒,這個男孩也能明白。

  但是從那件事情發生,男孩從來沒辦法乾淨了。


  那可愛的男孩,年輕的男孩。從來也沒辦法反抗,包括他母親,那母親無能為力。她沒辦法給予她先生所想要的慾望。但是──


  那男孩能。因為他是個孩子。


  那父親對孩子,有所不同的態度;

  而男孩給了他父親所希望的,卻再也找不回純淨的靈魂。




  很明顯,事情不同了。


  我的身體變得輕盈,我想是那些蟲子已經把腎臟吃乾淨了。不過不至於噁心,蟲子都在身體裡。在這裡的時間,可以讓我回想很多事情。從任何細節開始,也結束於在十六歲,下葬的細節。





  男孩時常望著門口,祈禱事情趕快結束。


  時好時壞,偶爾他父親在結束後,並不會再打那位男孩,或者拿食物塞進那男孩的嘴裡;但是偶爾,那男孩身上的傷口,並不是一兩天能康復的。偶爾是腿,偶爾是流不完的鼻血。


  或是更糟。




  我記得小時候,被送進急診室是什麼樣子。


  那個時候母親哭得很徹底,但是我什麼也幫不了她。不過那個時候,事情還沒這麼嚴重,我只是不小心吞下了碎燈泡的碎片。我太年輕,什麼事也不懂。把碎片混著花生醬一起吞下去了。


  據說,那幾天的時間,我是針筒進食的。像剛出生的狗寶寶,或者更糟。





  「你餓了,不是嗎?」父親低聲的說:「我可以幫你,花生醬三明治好了。」


  男孩點了點頭,而後父親走進了廚房,過了好一會兒才出來。當他出來後,那粗壯且有力的手臂上多了幾道傷痕,甚至還淌著鮮血。而那三明治?


  看起來糟透了,很糟很糟。


  沾血的碎片穿出了吐司,而花生醬肯定放了不久一段時間。那味道變質了。


  「吃吧。」


  男孩搖了搖頭。


  「──吃。」




  一切還是發生了。母親無能為力。


  她只能跪在我旁邊,抱起我,感受我微弱的呼吸。以及那種一點一點流失;重量卻無時無刻不斷加重的對比,可能是靈魂。她不知道這回是什麼。直到父親的刮鬍刀中的刀片消失後,她才認清了一切。


  同時那男孩也一樣,他不夠乾淨,他年齡也到十六歲了。他無能為力。

7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百合|迷迭香氣息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恐怖驚悚|軟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恐怖驚悚|我將獻給你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窒友梅根 - 從教育議題的角度來分享我對這部新奇的恐怖驚悚片的想法讀者們好,我是巴斯光綸,這次要分享的是《窒友梅根》,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3-02-27
【驚悚鬼故事】超可怕!說鬼故事的恐怖下場|造成一死兩失蹤👀網友投稿鬼故事 五個高中生聚在一起說鬼故事 不小心激怒了怨鬼 居然導致了1死2失蹤 而剩下的兩個 仍然面臨著未知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3-01-08
【耽美BL小說推薦 | 我在驚悚遊戲裡封神】作者:壺魚辣椒(恐怖神明非人類美攻x特别愛錢隨便炸場有點瘋受)[主受]he◆ 類型 靈異神怪、無限流、副本直播、群像 ◆ 主角 攻:謝塔(塔維爾/黑桃) 受:白柳 PS.主角團(白柳、牧四誠、木柯、劉佳儀、唐二打) ◆ 字數 2573685 〖文案〗 白柳在失業後被捲入一個無法停止的驚悚直播遊戲中,遊戲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怪物和蘊含殺意的玩家 一開始所有人都以為白柳只是個誤
Thumbnail
avatar
慕卿
2023-01-03
打開故事腦-不敢看恐怖故事的我如何寫驚悚小說?呼喚的幕後故事為了參與創作徵文活動,我首度嘗試創作驚悚的都市傳說呼喊。不過我在得知徵文主題時非常迷茫,要寫恐怖故事?都市傳說?克蘇魯風格?我從沒創作過這類型的題材(甚至不敢看),在研究徵文設定時也開始思考,身為創作者能如何寫自己接觸不深的題材? 創作者能如何運用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呢?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10-21
【推薦】恐怖驚悚系列電影小時候非常排斥看恐怖片,長大卻喜歡去電影院觀賞;因會先看演員、預告吸引程度或網友評分才去看,比起嚇人程度更愛整部片在營造的氛圍或是畫面的呈現上是否豐富特別,所以上面所推薦的或許不是大家心目中的精選。
Thumbnail
avatar
病貓
2022-07-25
[遊戲] 🔒介紹+心得《貓博物館》驚悚恐怖類《貓博物館》遊戲適合喜歡2D橫向卷軸、恐怖獵奇、詭譎插畫風格、點擊解謎、很多貓的玩家遊玩。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2-04-07
恐怖驚人的數字再現 台灣疫情好轉,現在微解封鎖,想必大家心情有稍微好一些。 而 5 月份當台灣疫情突然嚴重時,有不少台灣朋友會高訴 Danielson 說好羡慕我們可以到處趴趴走,我都會回朋友們,不用羡慕,丹麥一直都沒有完全封城,沒有限制人民自由活動,台灣也沒有,但台灣人民防疫觀念比歐洲人好太多了,而且比較自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14
《魔女之家 MV》玩家扮演少女薇奧拉在魔女的洋館之中探索,解開謎題試著逃出這個恐怖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ReIris
2021-07-08
今天的Webtoon分類:「外型/自我認同」、「書中書」、「恐怖驚悚生存戰」由誰獲勝?4/8,Webtoon馬拉松的第八天。 接續昨日的文章,今天將要直接從剩下的五隻籤中選出三隻,作為今天的漫聊主題。 這是今天的三隻籤: 籤之一:外型/自我認同/美妝 籤之二:穿越書中書/主角全知觀點 籤之三:恐怖/驚悚/末日/生存戰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8
張愛玲1943 | 原來說的是恐怖驚悚故事我終於好好讀完了一本張愛玲的短篇小說選(1943),不禁震懾於一系列的離奇驚悚故事。所以原來是恐怖小說啊,我還以為是愛情小說呢。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