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不是比較 是分門別類(1/2)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是7月28號下午四點前的15分鐘

寶寶正在睡覺

今天是禮拜五,可能是她在家裡午睡的最後一個平日

下週一 她就要去學校上課了

接下來是一個 新的體驗

跟霏霏在家裡相處了兩年2個月

說實在 說真的很蠻久蠻長的(大學都能讀一半時間了)

但真的 咻~ 一下的就過去了


日復一日 自覺沒有什麼有進步 在我需要的部分

所以,總覺得時間很空沒有被填滿

常連睡覺都覺得在浪費時間

但就算看書讀書 最終心上 一點改變都沒有

過程也是睡覺起床睡覺起床,陪他,餵他,一起玩,一起笑,犯錯罵,做好獎勵 ...就結束了


時間很快很快的過去 顯得內心很空虛

我原本就設定自己不要陷入平庸

要自己認真 別虛度

怎麼辦呢我又重蹈覆轍了嗎


陪午睡的剛剛 其實半夢半醒

默默地,我想起了甚麼!因為知道這兩年,我絕對沒有虛度。去年,連續三個月,我把週間的一三五晚上,甚至週末時間排了課程

我承認常有幾個小時/幾分鐘 有些走神

當媽的都知道: 當娃帶久了 會想女兒在幹嘛呢?

真實的是 更會覺得"不好意思"

"怎麼我在做自己的事 然後孩子是爸爸帶"

這個想法其實很扭曲 超級不鼓勵


想想那個孩子是他的沒錯啊

平日5天 他也沒少過一個人的光

男人~不可能會有這種想法拉~ OKAY至少我沒有感覺到


所以人就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開始是~

推你下海 逼你去執行 你百般不願做的某件事

然後有某一天某一刻

你開始了

你停止反抗了

就是這一刻起

你就會越做越長越做越久

做到有一天你會覺得那是你的天天職
那是你的任務
那是你必須使命必達的事情


就這樣走火入魔 兩年



懷孕那段時間

其實是我很有工作意願的

不過前面那公司收了

後面的公司又因為違法

我也是沒力

想拗一些社會福利可是確實是沒力 (像是:產假/育嬰假)


然後老公因為面子問題

即使至今,也不敢請育嬰假


原本興致勃勃的說 你當我老婆就是當貴婦
她當我女兒我會一個人扛啦!!

接著我最新聽到一句

妳壓~她開始上學後 妳就要找工作囉~


說是輕鬆啦

聽的人百感交集

誰會不記得

當初我要上班身為老公的人 表現反對的樣子

好像我偷腥了


(等等寫下一篇繼續...)

    文筆找回來
    文筆找回來
    有時候不想說話,就用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