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日記 20230724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

我是愛耳,歷經快2個多月的時間
小弟的部落格又再度要動工了
首先是先感謝還有再看我部落格的讀者們
(不管有或沒有)
再來是思考這蔚藍清淨的網路世界
單單只是發發文,果然是不會有任何人注意到
畢竟我們任何人相較於大自然、相較於銀河宇宙,我們都像塵埃一樣
而這片位於另一次元的網路世界,我們依然面臨同樣的挑戰

那身為一個文字創作者,我必須思考我為何創作


人為什麼要創作?


就像人為什麼要賺錢,為了生存、為了家庭、為了榮耀

但是創作本身是個非必要性的存在

是嗎?

人往往在物質世界中以我們的眼耳鼻舌身等五感去感受世界

但在靈性世界中,笛卡兒:「我思,故我在。」

心靈媒介來自何方

知識的傳承、理念的推廣、魔法的始於渾沌

埃及神話中渾沌因語言而誕生一切的根源

北歐神話認為文字帶著魔法

文字可以說是人類溝通的其中一座橋

它可以是接通神的彩虹橋,引領人類到達阿斯嘉特
它可以是穿越陰陽的奈何橋,溝通自然萬物的卜文
它可以是眾多文化、電影、動漫等的橋頭,為文創搭起連結

每個人在土星回歸時,想必都會為自己的人生演練一下跑馬燈

小弟也不意外,經過尋尋覓覓

原來年幼的熱情,還待在中年的我身邊

我可是小學六年級就寫過〝唐太宗與魏徵〞的話劇劇本

而三十而立,我還是最喜歡故事了

我無法抹滅每看到一部經典故事、電影、小說、動漫、電玩等

內心所感動與波滔洶湧,那牽絲萬縷的情緒

我該如何回應創作者們這份心意?!



寫易經日記是一個我覺得我可以學習易經的同時

還可以練習文字的創作

老實說我也沒參加過什麼小說班、作文班、編劇班等等

但持之以恆似乎是任何事物成功的關鍵

希望各位讀者觀眾們也可以多多提攜、建議、指教

倘若我用詞遣字不妥或者錯誤可以給予我深深的糾正


7月24日

愛耳   澤地萃     初六

老婆   地火明夷 上六

整體   山火賁     上九 


我自己對萃卦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但用我的角度來看我老婆情況,似乎有幾分相似

畢竟我老婆對我來說可是非常有才華的,但無奈確診這期間體力大幅打擊

這段時間難以配合龐大的工作量,真的是時不我予

整體得到賁卦

這段期間外人看我們是表面風光,華而不實嗎= =?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下週

7/29

愛耳  離為火      六五

老婆  火山旅      九三

整體  地火明夷  上六

敬請期待下禮拜易經日記...不應該要叫易經週記了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