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米堡......」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親身經歷

我冒著一點小雨,騎去附近的「路易莎」買晚餐,雖然離租屋只有不到操場一圈的路程,但畢竟下雨嘛~有點懶得走路,當我停好摩托車抬頭望向窗內的景色,店內的客人比想像中少,對我這種內向的人來說,或許今天的咖啡店適合讀書、久坐的環境~

心想「要不要改成內用呢?」

當我進門的那一刻,發現櫃檯並不是以前熟悉、熱情的店員,而是陌生、個子有點高、頭髮紅棕色捲捲的,還有點冷漠(還有一點帥?)帶著白色口罩的男店員,當沒有熟悉的聲音詢問「你需要什麼?」我只好直接點餐

「我要一份豬肉起司......嗯......(心中遲疑一下)砍......米堡......」我內心一陣慌亂,像是石頭梗在喉嚨說不出來

我用更小的聲音「砍......」心想「不會吧......這怎麼唸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到底看了三小的字,心中不斷吶喊「這三小!!!!!」

我遲疑從菜單的目光望向他

他也遲疑地望向我

這一瞬間似乎時間暫停,沒有聲音,沒有周遭的人,沒有咖啡的香氣

只 有 我 和 愣在那邊的你

我只好用顫抖的食指指著菜單,微弱的說「我要......米堡......米...堡」,他似乎了解我的意思,繼續了點餐......

當我點完後,立刻退到旁邊,冷汗從額頭滑落到下巴,指尖飛快在手機螢幕上尋求菜單上那個「火」加上「欠」的字,到底怎麼念,螢幕上寫著「教育部國語重編字典『ㄔㄨㄟ』」

我恍然大悟~

心想「原來是炊『ㄔㄨㄟ』米堡啊~不過怎麼念得有點奇怪,算了!」

一時片刻冷靜下來,望了望窗外,似乎還下著一點小雨

記憶逐漸恢復「等等,剛剛......我說了什麼!好丟臉啊啊啊啊,好糗!什麼砍米堡,三小!」我假裝鎮定地繼續看著窗外

但......我好想趕快逃跑啊啊啊啊啊~

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