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打工換宿的第七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不知道要打什麼標題,就隨便取一取啦~也可以打「自己讀自生活第二天」,首先我想以寫日記為主,有點懶得寫文章,除非有突然乍現的靈感。之前都是手寫日記,現在改成電腦打字,有一點而不習慣。

其實會想來寫日記,是因為剛剛發生一件很蠢的事~實在太蠢了~不敢跟我朋友說,但因為又想分享,所以就來寫了~

我冒著一點小雨,騎去附近的「路易莎」買晚餐,雖然只有不到操場一圈的路程,但畢竟下雨嘛~有點懶得走路,望向窗內的景色,人數比想像中少,對我這種內向的人來說,是還不錯的讀書環境,心想「要不要改成內用呢?」當我進門的那一刻,發現櫃檯並不是以前熟悉、熱情的店員,是陌生、個子有點高、還有點冷漠(還有一點帥?)帶著白色口罩的男店員,當沒有熟悉的聲音詢問「你需要什麼?」我只好直接點,「我要一份豬肉起司......嗯......(心中遲疑一下)砍......米堡......」我內心一陣慌亂,像是石頭梗在喉嚨說不出來,我用更小的聲音「砍......」心想「不會吧......這怎麼唸啊啊啊啊啊啊啊」心中不斷內喊「這三小!!!!!」我遲疑從菜單的目光望向他,他也遲疑地望向我,我只好用顫抖的食指指著菜單,微弱的說「我要......米堡......米...堡」,他似乎了解我的意思,繼續了點餐......

當我點完後,立刻退到旁邊,快速尋求菜單上那個「火」加上「欠」的字,到底怎麼念,螢幕上寫著「教育部國語重編字典『ㄔㄨㄟ』」,我恍然大悟,心想「原來是炊『ㄔㄨㄟ』米堡啊~不過怎麼念得有點奇怪,算了!」一時片刻冷靜下來,望了望窗外,似乎還下著一點小雨,記憶逐漸恢復「等等,剛剛......我說了什麼!好丟臉啊啊啊啊,好糗!什麼砍米堡,三小!」我假裝鎮定地看著窗外,但......我好想趕快逃跑啊啊啊啊啊~

以上就是剛剛發生的蠢事,現在回想起來,我幹過的蠢事,其實還不少,之前高中的時候,遇到的兩位帥超商店員也是,不過我現在懶得說明,之後再分享吧~「啊啊啊啊真的好糗!」

其實最近我心情蠻低落的,因為要去打工換宿,或許有人會說「要去體驗生活,不錯啊~」「感覺很好玩~」等等,其實我都知道,但是我看著網路的文章,其實負面的新聞和討論都蠻負面的,不想打字出來,(默默嘆氣......)相信大家去查都查得到,雖然有不少是正面的討論,但還是會擔心,而且尤其是你是女生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刻板印象「我認爲女生出遠門,會比較危險」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總希望自己是個男孩,會不會比較少危險呢?突然想到之前看過一本小說,但我忘記名字

「內容是男孩因為對朋友誇下海口說,曾經去過東京迪士尼玩過,朋友反問「證據勒?」男孩為了證實有去過,隔天背起背包想利用徒步或搭便車的方式前往,畢竟學生沒什麼錢,從遙遠的家鄉去東京,一路上遇到許多幫助他的人......」

每次看到這類型的小說,內心都會忍不住澎湃起來~有昭一日也想試試,但僅限於在腦袋想,哈哈~(苦笑)這次打工換宿的機會真的很難得,不想放棄,但又好不安,不想在舒適圈待著,但又害怕受傷,我只能告訴自己「加油!」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位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結束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完美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朦朧的聊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可救藥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倒數打工換宿的第六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