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_關於初出社會的落差感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社會之後發現自己的收入根本養不起自己,在學校時的信心滿滿到了投履歷時,只是變成了滿滿的挫敗感.

這是不是七年級生的通病呢?出生的時候恰逢經濟起飛,我們常常都是家裡的小福星,父母盡自己能力提供最好的給我們.輪到我們要當那個給予者時,巨大的落差感造成的自我厭惡及說不出口的壓力導致精神上的高度自厭和緊繃。

我還記得我的二十幾歲都在「脫離了父母的保護,我會不會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我能獲得的薪水根本支撐不起夢想中的生活,在最瘋狂的夢裡,我很有可能會一貧如洗,只能躺在龍山寺前的地板上,看天問神明為什麼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

即使獲得了工作,微薄的薪水也頂不起名校光環帶給我的虛榮心,我變得更加自卑,不敢與以往的朋友同學聯繫,彷彿我已經向下沈淪,進入與他們完全不同的世界.很可笑對吧?但是這也是年輕人都會有的自我懷疑時刻.

在那些至暗時刻,有人選擇努力奔跑希望能抓住奢華世界的列車尾巴;有人直接躺在原地喃喃抱怨社會的陰險與不公,而我只是懷抱著恐懼與自我厭惡,鞭策自己再有用一點點、再爭氣一點點.

還記得與神同行中的地獄嗎?我們都只是在圓盤上徒勞奔跑的靈魂,前方沒有光亮,只有不會被碾爆的一點點信念,拉扯著我往前走.


#自我探尋 #自我成長 #自我探尋 #焦慮 #職涯

LynnLynnTalking
LynnLynnTalking
嗨唷, 希望大家每天都很好, 要不然也有假裝很好的力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