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情緒光影卡新年占卜(下)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直有在追蹤心靈作家柚子甜,去年底也購入了柚子甜自創的「情緒光影卡」,陸續拿給身邊的同事朋友抽牌,都能抽到符合他們提問或當下狀態的牌卡,覺得很神奇;
而我在觀看「情緒光影卡新年占卜」的直播後,也在上集分享了回顧2022年的三張牌卡,接下來這一集則是要進一步分享關於2023年的三張牌。
「今年的我想成為什麼樣子呢?」(未來牌)
這一題我抽到的牌卡是「支持/依附」,在「想成為的樣子」抽到這張牌覺得有點不妙,擔心自己今年變成一個需要依附他人的人;
但這張牌其實讓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我去年的情況,我想到離開社工正職的我,在原生家庭提供各種資源與支持的前提下,展開了自由工作者之路;
同時也剛好是在這樣自由的狀態,我才有辦法全心全意成為陪病的角色,陪伴媽媽度過好幾個月的癌症治療;
只是這樣的情況在某些人眼裡看來,其實就是一種「依附」吧?而我心裡某一塊其實也覺得自己不夠獨立,還像爸寶、媽寶一樣仰賴父母提供生活照顧,因此擔心自己像牌卡上的寄生植物般,把樹木(父母)的養分都吸走了。
但其實我每個月都有提供跟之前一樣的家用費,我並非完全的寄生,而雖然爸媽沒有強烈要求我要做出什麼改變,但我想藉由這張牌卡來提醒自己,希望2023年繼續努力讓自己的能力及收入越來越好,能夠「減少依附、增加支持」。
「該怎麼做才能活出未來牌的渴望?」(建議牌)
這題抽到「祝福/擔憂」,乍看之下根本不知道怎麼解釋,後來在牌意解析看到這一段:「擔心自己沒有抓好一個人、一個處境,可能就失去掌控,出錯、結果讓你失望。」才產生了一點連結。
之前的文章曾經提到,我是一個熱愛計畫跟需要控制感的人,就像牌卡中的女孩透過鎖鏈想要拉住七彩的蝴蝶風箏,我也期待透過計畫跟掌控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但緊抓計畫的過程就像牌卡上的這位女孩,因為害怕鎖鏈斷掉所以眼睛只盯著手中緊握的,無暇去欣賞風箏在天空遨遊的美好畫面;
而其實女孩手上就有一把鑰匙可以解開鎖鏈、放開風箏,放手後 女孩才會抬頭欣賞,看見蝴蝶自由飛翔的翩翩美麗;
經過畫面這樣的呈現之後,我突然明白牌卡要提醒我的或許是,在盡力做到自己能夠做的事情後(製作風箏),我就要放下控制、信任宇宙,讓事物自由發展(放風箏自由飛翔);
就算最後結果不是我最初期待的,但我也學會欣賞人世間的各種變化(風箏飛翔的各種模樣),甚至在放下控制後,才能接收到宇宙帶給我其他的不同可能性(不同的美麗風箏,或是可愛的小鳥等)。
「當我準備好朝這樣的渴望前進時,老天會給我什麼樣的祝福?」(祝福牌)
在祝福牌抽到這張「警覺/恐懼」感覺也是很不妙XD而且針對文字部分也是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如何跟問題連結;
還好柚子甜的牌意解析再度派上用場,解析裡面寫到:「裝滿東西的背包,象徵準備周全,那為什麼不上路呢?」
這部份讓我想到的是,我經常腦袋有很多想法,就像那飽滿的背包,但我卻一直把那些想法存放在腦袋裡,沒有真的去付諸實行;
如果跟上一張牌卡連結的話,那就是我太過度想要控制、擔憂結果不如自己預期,因此遲遲不敢行動,只敢留在原地向外觀望;
我的恐懼並不是外在真的會有什麼危險發生,而是害怕道路的盡頭不是自己期待的結果,但如果一直原地踏步的話,我也就沒有機會去欣賞沿途的不同風景了。
重新跟問題連結的話,我想宇宙是要我不要再過度計畫跟掌控、不要囿於一個自己設定的結果而遲遲不敢行動,放開特定的期待,好好把握當下的每個想法去執行,或許最後才能收穫自己意想不到的美好結果吧!
綜合看下來,宇宙透過情緒光影卡給我的提醒,其實好像跟我去年下半年調整的心態相去不遠,就是努力做我當下想到可以做的事情或計畫、不去設想或糾結於特定的結果,完成之後就放手,交給宇宙去自由發展,而我要練習的,就是去欣賞每種不如預期的結果的美好,以及背後的意義。
經過這樣的調整後,我想我應該可以變得更加「活在當下」,學會信任宇宙、放下對於結果的控制,應該也可以過得更自在開心。
以上情緒光影卡的新年占卜與你分享,如果你也想好好探索、更認識真實的自己,歡迎你來預約粉絲專頁的體驗服務(去年的體驗方案目前仍沿用),讓我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與你好好聊一聊,陪你梳理情緒、整理情境、找到答案,希望最後能夠讓你展露一絲微笑:)
43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