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仰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信仰的不是成功,而是努力。」

今天機緣之下,和老師請教了如何調整說話音量,而老師也表示,對她而言,台風、音量、語氣轉承,都是練習而來的結果,並沒有特殊方法。也不知怎麼,之後老師順勢接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侃侃的談著一個穩健英文老師的養成,談到了她的背景,老師說她原生家庭不太合諧,坎坷是少不了的,也談到了當年初來乍到的她,老師說現在回首看,她很幸運,前幾年的教學經驗及自我整理,奠定了之後卓越的基礎。

她要退休了,一個靈魂強烈的人在我面前說著這些話,我是不會信的。我看過老師的眼睛,那是一個歷經風霜,堅強穩健的靈魂。她說到她這個年紀,還有教學熱誠的人不多,甚至有些人剛出道幾年就頹廢了。「因為我有信仰,其他的那些是撼動不了我的。」

最後,她又回到了最初的那個問題,「你在講的時候,你的音量要夠,要讓學生感到你energetic」

在這裡,再次感受到教育的偉大,有一群人,很聰明也很努力,但他們願意奉獻,好像自己活得好還不夠,硬要拽著下一代,讓大家好起來,我想,他們應該就是我所欽佩的教育者們吧!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row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癒病與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讀書人選書】書是人類的基本需求 也是一種信仰—《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自於推特帳號,《從前從前,有間古書店》作者奧利佛・達克賽爾,曾是在這間書店工作的資深店員,藉由他不修邊幅(?)的文字,這個「發瘋會好過一點」的職業,與英國珍本書業的內幕,也在讀者面前展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6-22
【六】沒有信仰的我,對於宗教有話說嗎?我最疑惑的是,那些教義我都同意,也都在做,為什麼要加上「信」呢? 說一說根據我有時候看到的文章、報導,聽到從周圍的人說的話、做的事,來說說我對宗教的看法,也因為在生活中時常碰到宗教的議題。 前些天,我在山上走路時,看到天上的白雲好白,發出一個疑問:「白雲上面有神仙嗎?」神仙長什麼樣子呢?想到電影電視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4-02
覺醒之後,我有了信仰|無人記得的愛如果說,你有覺得累的感覺,覺得自己一直因為在努力和對抗,一種逆流的感受。 可以試著順著宇宙的流走,讓宇宙把適合你的帶給你,這種挫折與哀傷,會隨著漸漸的"順流",而轉為喜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03
為什麼台灣是一個沒有文學信仰的地方?中國五四以來的文學傳統,以及日治時期的新文學傳統,都是我們重要的文化資產,請好好珍惜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1-27
《耶穌與死海古卷》生活在昆蘭的社群與我們的信仰有何關聯對於聖經的由來和考古,或多或少都會聽過死海古卷,一群生長在死海一代隱居的愛色尼派,保存了大量的經典,而讓聖經有更進一步的考古資料,然而我們對愛色尼派了解的不多,這本書《耶穌與死海古卷》可以獲悉愛色尼派與基督信仰的關聯性。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6-14
街頭相對論》「四十歲前的工作領悟:幻滅、信仰,還有點M屬性!」—王離(詩人)VS. 何俊穆連假結束了,想到隔天要上班,是否覺得心很累、很想一直賴床呢?逗點編輯部邀請同窗好友,《編輯》作者王離以及《幻肢》作者何俊穆展開對談。同是詩人也是上班族的兩人,相約午休時間上到屋頂天臺,一邊喝啤酒吃洋芋片。誰知道在電梯和樓梯間的時刻,兩人聊起一路以來的工作經驗與幻滅過程……讀完會讓你重新思考上班意義的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03
用心理學看〈岳陽樓記〉:做個有信仰的人,讓學生有夢想吧  很多老師常常反映學生鎮日到校,無所事事,渾渾噩噩,虛擲青春,荒廢時光。   你有夢想嗎?   這是我面對這種學生時,最喜歡問的問題。   我們對於范仲淹〈岳陽樓記〉的印象,大概僅止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種不以個人遷謫為苦,卻以普羅大眾、社稷國家為憂的偉大情操。坦白說,很難令人有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5-28
20200428樹窿日誌-有關自己的信仰也許返教會那麼多年,換來的便是罪惡感吧,在教會看到別人的罪惡感,回家關上門看自己的罪惡感,信仰-就只是這樣吧。
avatar
小缺幸
2020-04-28
從無到有:我的信仰之路也不過5年前我還曾經大剌剌地跟教徒朋友說,「你的上帝會保佑你,我不信你的上帝,我沒那麼好運,只能靠自己。」殊不知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謬論,「你的上帝會保佑你」表示我已經承認神的存在,只是自己不自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9-04-30
avatar
柯里斯大叔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