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個展_✺ iki 生⋄生 iki ✺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插畫的展比陶藝多,原因簡單暴力:陶藝準備起來更累人( ˘•ω•˘ )

畢竟光是媒材本身的製作就差很多(先不跟貴族的油畫或貴婦的岩彩比較這兩項也是我想做但沒有足夠空間時間金錢支持的( ´•̥̥̥ω•̥̥̥` )

陶藝除了發想、設計、製作,還需要經過兩次燒製,第二次燒製前的上釉、製作期本身對媒材的掌握,及”燒製過程“的每一個階段都是技術的考驗,如果是很要求自己品質的作者應該一路上不乏淘汰不少的瑕疵品,也就是搬上檯面的良率背後的成本也有差

而不管是擺攤或展覽,從自家到場地的搬運過程也是比紙類、飾品類的攤主、創作者要辛苦(要考量材質會因撞擊碎裂的包裝安全、搬運過程的重量與體積)

但也不能一直不辦展(雖然我的一般人朋友常常質疑到底一直辦展要幹嘛?但我聽要走藝術界的朋友說,對藝術家而言,累積credit經歷很重要(等於像是履歷書一樣,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而影響營生的價格),設計出身的我濛濛懂懂的就想說好喔那有機會就辦)TBA協作的第二場展覽就把份額留給陶藝的部分

*這邊的一般人指的是:非藝術家、非設計師職業,平常也沒創作習慣的人


這次學乖了,直接聯絡場地方跟人家約場勘時間,然後當天溝通怎麼相互配合,才發現原來就在台藝大旁邊火車站不遠處,有一家那麼讚的店!平常就會做各種類項的藝文展覽,不僅飲料或食物很讚,還有店貓

身為愛貓人士,從場勘開始就重點錯,有努力忍住不安分的手手不騷擾他

身為愛貓人士,從場勘開始就重點錯,有努力忍住不安分的手手不騷擾他

當然人類店主們是最棒的,溝通相當順利清楚,因為有給他們看會有哪些作品展出,從事先接洽給資料清單、場勘討論細節、場佈當天、撤展整個過程都很順,可能見我這個非專業藝術家展覽沒辦過幾場、傻傻的樣子(⁰▿⁰)... (ㆆᴗㆆ)幫忙一起想怎麼做能讓這場展覽最好的調整,社群展覽也幫忙宣傳,真的非常感謝店主們的照顧!!(鞠躬)

推薦好店家!!無論你是顧客,還是需要展覽的創作者,在這裡都會得到很好的體驗或合作經驗

浮島日常 IG

空間租借說明

raw-image

回到展覽,這次的系列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一十一這個品牌原本是為了做陶而生,但因為本人的貪慾想往後不限媒材,只要是具象化的立體作品,都歸類到這個品牌製作發表,陶藝也會存在,但不會是唯一選用的媒材,想讓自己有空間時間更自由自在的繼續創作

而以 ✺死亡⋄新生✺ 為題做為階段性的結束與開始

raw-image

關於展覽作品們本身,歡迎參觀本篇

展覽相關資訊
【✺ iki 生⋄生 iki ✺】
品牌:一十一
規模:微型個展
類型:陶藝 | 插畫|藝術
展期: 2022/12/06~12/24
場地:福島日常 fuzhoudaily
Introduction:
「未知死,焉知生」

也謝謝一起佈展撤展的夥伴,各種沒自信的我,除了實際面的幫助,也是心中的定錨(´,,•ω•,,)♡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讓我知道,追蹤的話發布新文章會有通知

如果經濟許可,願意使用贊助連結贊助我的話,是真的能成為我得以持續創作的助力,感謝你能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也歡迎留言交流想法,或拍手按讚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