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004] 劫後騎跡 (無鎖)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書友大家好,又見面了!

這本書非常特別,你們在市面上的排行榜是一定看不到的,它是一個很冷門的書籍。那為什麼我會知道這本書呢?因為書的作者是卡內基之友(是的沒錯!我也是卡內基之友),很榮幸的在一次卡內基的分享會裡聽到前輩本人的分享,是一個勵志的故事,覺得深受感動,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書名:劫後騎跡 (蔡正勝)

書名:劫後騎跡 (蔡正勝)

作者蔡正勝(以下稱蔡兄),可以說是一個汽車人了。

當完兵後就到汽車產業作事,一路爬上去,課長,主任,經理,廠長都作過,在汽車產業有一個完整的歷鍊。

蔡兄在40歲時到大陸旅遊,搭乘國內線時不幸遇到了一個空難,在地上醒來看到身邊的人都是斷手斷腳,滿臉是血,連命都沒了,沒想到自己一動也動不了,手和腳都沒有知覺了,剩下眼睛能動,只能等待救援隊來救自己。

回到台灣救治,醫生直接給了重大傷病卡,而且判斷一輩子要坐輪椅,只剩半隻手能用。蔡兄心裡不甘心,問了醫生是否透過復健能回到原本生活的5成。

醫生:"這當然是有可能,但要每天不斷的復健才有一點機會,恕我直言,這樣情況之下,10個有9個人最後都接受了,就展開輪椅生活,你真的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才會有一點點奇蹟"

那天在分享會上,蔡兄是站著和我握手的(足見有多麼神奇).

細部我就不談了,只能說透過蔡兄的不斷努力(天天都在健身房做復健,從早到晚),一段腳踏車正常人騎10分鐘的路程,蔡兄由三個小時進步到半小時(他努力了二年),可以想見他是多麼有毅力不放棄的人。

這才只是他人生的前半段,後半段更精彩。

  1. 蔡兄歷經殘障的過程,讓他更得以了解怎麼去幫助比自己更需要的人們
  2. 他用汽車的經驗,幫助受刑人更生-教導他們汽車知識和修護。
  3. 他每年都要騎腳踏車環島一次,而且還去中國騎單車2個月。


我真心佩服他,蔡兄真的是一個生命鬥士!

希望我們都不要歷經這樣的苦難,但卻能和蔡兄習得這樣的勇氣和毅力!

<本篇完>

卡內基分享會,蔡兄幫我簽名 (我還特地和他握手)

卡內基分享會,蔡兄幫我簽名 (我還特地和他握手)



期許把自己的知識和人生經驗,透過簡單的文字,化為一道小小的光帶給大家光明 任何疑問,歡迎私訊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