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函數!!EXCEL三種不同的資料類型如何找差異找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中數據或資料找差異,一直是粉絲私訊詢問的常勝軍,而且根據資料型態不同找差異的方式也完全不一樣哦!!今天就來分享3種常見的需要找差異的情境吧

第一種:找出同列差異

這種情況很常出現於庫存盤點,發票金額核對等等...
需要去核對同列左邊或右邊的儲存格是否相同,不同則視為異常要去檢查

raw-image


第二種:兩筆順序不同的資料找差異

報名課程與實際簽到,這兩種順序通常不會相同,順序不相同的情況又該如何找差異呢?

raw-image


第三種:多欄位資料找差異

要核對的資料本身就是由很多欄位所組成,而且要比對的欄位內容就有重複,例如同一筆資料中就有許多相同的姓名、日期、金額,但是合在一起卻又是獨立的,這樣子的資料要怎麼核對呢?

raw-image


以上三種常見的比對資料情境,今天來分享不需要函數1分鐘以內就能找出差異的小技巧,可以下載檔案邊看邊練習唷

檔案下載


覺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在工作上提升效率,可以訂閱我的方格子或請我喝杯咖啡,也可以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可以看到更多增加效率的好方法唷~

raw-image

職場上有相關問題,加入我的line社群討論唷~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粉絲團

追蹤我的Dcard

11.8K會員
215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朋月栻 宗음식含吃一隻雞 土城店】『招牌一隻雞湯』不用遠赴韓國美味經典呈現!超浮誇霸氣海鮮盆挑戰痛風極限!朋月栻 宗음식含吃一隻雞 土城店 位在捷運海山站步行約三分鐘的距離 週末假日人潮相當多 建議提早預約訂位或選擇平日前往用餐 門口韓國酒瓶牆很適合飯後大家拍個團體照留念 ~ 店家服務上餐快速 態度很親切~ 店內環境寬敞 以方桌為主~ 超多韓國進口飲料和酒品 幾乎都是去韓國必喝的熱門品項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06-08
【食記】🍜失控泡麵🍜誰說泡麵只能在家吃?~日本韓國台灣泡麵任你挑還不用自已煮,超可愛柴柴棉花糖奶茶、草莓杯杯、彩色餃既然泡麵是從小吃到大的最愛,怎麼能錯過這麼個有特色又敲可愛的泡麵專賣店呢? 快來看看然後糾上親朋好友們,一起開心聊天吃泡麵吧~(≧∀≦)ゞ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3-03-13
台中北屯|終於吃到料韓男,讓我開心也有點失望很難訂位的它終於被我吃到☑️ 但我老實說我也不是每次都很幸運吃到厲害的,肉肉是真的好吃、但這一個我真的覺得~~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3-11
不用曖昧/韓劇「依法相愛吧!」李昇基和李世榮主演的最新韓劇「依法相愛吧!」,整體氛圍輕鬆又帶著往日情懷,讓人很容易的便進入這部愛情劇裡。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11-13
不用錢的最貴(三) ~ 鴻門宴酒宴是為了陷害解樹設下的局。四王子明知茶裡有毒,為了不讓深愛的解樹陷入困境,便將杯裡的茶一飲而盡,在毒發後吐血昏倒。
Thumbnail
avatar
地方大嬸
2022-10-15
【江原道 宗음식 含吃一隻雞】新莊韓式料理│巨無霸澎派海鮮盆│不用飛韓國也能吃道地美食📷 📷 江原道 宗음식 含吃一隻雞 位在新北新莊區中正路上 距離捷運迴龍站步行約四分鐘的距離 附近停車場還算好找 📷 📷 📷 📷 分為上下兩樓層 一樓主以方桌為主 樓下以大圓桌為主 📷 菜單可以單點 也可以直接選澤多人套餐 📷 📷 *韓式燒酒(荔枝) 色澤清澈透明 酒精濃度8%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4-13
如何不用字典來去了解一個單字或片語的真正含義I cannot stress this enough for my students: Please, please try and figure out the meaning of a word, a phrase, a sentence by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method.
Thumbnail
avatar
用英文認識世界的Judy老師
2022-01-08
快速FTX開戶~不用三分鐘,跟著我一起做(內文含如何省下掛單手續費/推薦碼,享 5%折扣) 首先需要準備的東西: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護照) 接下來就可以快速辦FTX的開戶囉~! 使用我的推薦碼/可享5%費用折扣:https://ftx.com/#a=34662903 註冊畫面 右上角的註冊,點擊後,按下註冊~ 郵件跟密碼已驗證成功 密碼的部分,有一些規定,怕你的密碼太好猜,
Thumbnail
avatar
BitShine 加密貨幣參與平台
2021-08-15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六:人生,真的不用事先擔心這麼多磨槍了這麼久,上戰場前一周並不特別緊張。我告訴柯爾夫妻,周日是我來韓國最重要的一場考試,也是評價我韓國行是否成功的一場考試,我最多只能帶他們觀光半天。沒錯,我周日要考韓檢,韓檢過後又有座談會和期末考。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4
不用上班過吃喝睡的生活是一種地獄!朋友聚會,最常聽到一句話: 「如果不用上班也可以夠生活,我超不想上班?」   真的不用上班後,你就快樂嗎?   我們來想像一下,若你真不用上班,你會做甚麼 1. 看劇打電動、到處吃吃,各地旅遊 2. 宅在家吃完就睡 3. 做服務他人的事(如義工) ,做提升自己的事(如閱讀,進修)\ 4. 其他___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