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無法逃離工作的宿命?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不曉得,讓我可以持續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或許是銀行裡的存款、或許是每周固定更新的動漫,可以坐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觀看、或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每一口都細嚼慢嚥,但不會是「上班」讓我續命。

我還是還沒弄明白,自己想要從事何種工作,但時間無情不會等我,原本內心有個念頭告訴我「不要從事本科系的工作」有段時間確實感到心寒,直到至今也不確定消除這個念頭沒。

最終還是向現實妥協,月初時找了離家很近的本科系工作,有種瞬間打臉的感覺。

在面試期間也發生一些預料到的事,雖不是我一開始心中想走的路,但我當下並沒有反駁讓它順其自然了,坦白說,有點無法想像之後的事,現在也下班了,暫且想忘記上班這檔事。

下班後只想放空,也懶得去思考工作上有哪些代辦事項和改善的地方。

內心渴望,上班安全下庄,每月5日薪水入帳,可謂最大請求。

目前就是靜靜觀察上班氛圍,自己究竟會被分配多少工作量,祝福工作上順利了!

感覺還處於不確定狀態,但還是感恩找到可以領薪水的工作,至於自己可以在這份工作待多久,就不預期了。

有個聲音告訴我「可以騎驢找馬,或許可以找到短時數的工作,主要就是養活自己為首要條件,幸好物慾各方面花費都不高。」
有此想法或許是受到我近期關注的人物的影響,想擁有更多自己可以活用的時間,只要有輕便的行李物品、豁達的心理及良好的金錢分配,然後隨時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可以好好感受每個時刻。

目前的生活也不是做不到自己所嚮往的,但總覺得還有個「別人的員工」這個身分,讓自己彆扭了,無法自在。

後來就跟家人提到,目前的工作就順其自然吧,以上。

上班總想著下班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