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飛行,到另一個國度。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眠!失眠,失眠!

這個困擾大多數人的問題,其實從小,還蠻少發生在我身上的。

我第一次經歷到失眠,大概是在別人家的時候吧。

我這個人沒什麼朋友,所以,有去別人家的機會說實話也不多,更何況在別人家過夜這件事。

 

窗戶,有點透光,微光漸漸越發明亮,從窗外照進來,我感覺到了,快天亮了。

第一次失眠的我那時還想說,窗外怎麼亮亮的,是不是有人車燈沒有關。

 

如果有失眠過,你應該懂,懂那種微光。你可以在沒看到太陽的情況下,想像到他正在緩慢的升起。至於,會不會感覺到太陽在笑你,那因人而異。

 

不要想太多就沒事了。

有些人會說不要想太多就沒事了。

想很多?沒有,並沒有,沒有想很多,但就是失眠了。


室友

我跟另一個人共處一室,關係有點複雜,總之,就簡稱”室友 ”。

我跟室友共處一室。

“我睡不著。 ”我平淡的說。

“因為冷氣太吵了。 ”室友在黑暗裡指著冷氣。

 

我必須說,冷氣是真的吵。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可能的因素。

如果你知道老舊型的那種窗型冷氣的噪音,就會明白我說的是甚麼。

那種感覺就是在你睡覺的時候,彷彿會覺得有幾架飛機從你的頭上飛過那樣。

 

於是我們把冷氣關掉,繼續睡。

或說,繼續試著睡。

 

過了… 我也不知道多久,也許一個小時,也許半個小時。

睡不著… 我要起來了。

 

室友也感覺到了我的動靜。

問我要幹嘛。

 

“睡不著,我想說有想睡的時候再睡。 ”我回應。

“那你可能不會想睡了。 ”

 

煩躁。

那你可能不會想睡?那是多嚴重的威脅阿?如果你失眠,你可以想像你朋友跟你說這句話嗎?或著根本不用是你朋友,你自己好了,對失眠的你說這種話?你可以想像?

我有點覺得煩躁。因為她的這句話,不過我沒說甚麼。

 

畢竟,那是他覺得。我可以接受,或著不要。

我?我不喜歡就是了。

我比較喜歡有人支持、鼓勵我的行為跟動機。

 

總之,就這樣唄。

我起來了,在那載浮載沉的床上,若有似無的睡眠,到最後了無聲息…

我像是被人已讀不回那樣,而那個對象,就是名為失眠的渣男,旁邊還有一個月亮高掛的大頭貼。

 

自己讀心理學的,多少也了解一些缺乏睡眠會對身體造成的影響。生理上、心理上。

 

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應該就是情緒上吧。

科學上來講,睡眠有分為五個階段,其中”快速動眼 ”階段會產生比較多的夢境。同時也具有調節情緒的作用。

而我呢?如果前一天沒睡好,或著睡眠被打斷,我蠻容易感覺到焦慮、緊張、煩躁這些情緒的。倒不是因為事情真的有多大條。有時候睡醒了,再想同一件事情,其實去做做看,或多或少可以解決。但在那個當下,睡眠不足,我會明顯感受到那個差距。

 

歡迎來到失眠國度 # 1

最後,我想來說說,也不是拯救各位失眠的人,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

說真的,失眠的原因很多,或許有機會、有力氣得時候,把他找出來,那會是一個收穫,對自己來講,或許也多少會有幫助,不管這個找出來的方法,是去尋求專業也好,是找朋友聊聊天也好。

 

而有時候,他就真的只是一個問題。

一個也許你在一時感覺到失控的事情。

但真的不是你的錯(我好像在對自己說 ),你沒錯,錯的是這個時間點,出了一些問題。

僅此而已。

 

如果是長期失眠,也許會跟我在不同的國度裏面,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發生,也許我也會體會到。不過,以現在我經驗所能及的部分,在那時候或許我會對自己說 ”一切都會過去。 ”

 

那是我極度沮喪的時候會對自己說的。

當然,這個沮喪裡面包含了很多情緒。

不過說真的,那時候講再多,我也聽不下去,我自己講的是如此,別人講的也是。

 

最後總結,今天早上,或說晚上,飛到了另外一個名為失眠1 的國度。

 

別問我為甚麼他(失眠 ) 一下是渣男,一下是國度,因為那只是一個形象,所以兩個都是也行。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