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牧場物語paro】風之集會 你x安吉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牧場主x天然呆小麻煩藝術家


你在這個小鎮上的第一位好友,是個會去空屋睡覺的奇怪藝術家。

初來乍到,你被鎮長告知農舍要先清掃過才能住人,你認命地帶著工具打開農舍大門,有個人直挺挺地往你身上倒。

「哇啊啊啊啊!」

附近樹上的鳥都被聲波震飛了。

後來這位,藝術家安吉才說他跑來閒置的牧場取材,因為太累想說來農舍休息,結果被反鎖在裡面一個晚上,身上到處都是被跳蚤咬的痕跡。

你眼神死地帶著他就醫,又帶著他回家取醫藥費,都不知道是來當保母還是來種田了。

比較熟了以後你把這些吐槽說給他聽,這個傢伙也只是搔搔頭笑說:「嘛,為了創作不得已啊。」

真想一鏟子敲暈他啊。


安吉的第二個怪癖是吃飯很麻煩,他是點很多樣菜,然後每種只吃一點點。跟他出去吃飯,節儉的你就只好變成打包客或是吃剩飯的。

幾次下來,哪怕你每天都做粗重活,依然免不了胖了五公斤。

「怎麼不點餐?」

「你點吧,我吃你吃剩的。」

安吉反而有些過意不去了。雖然看菜單時還是這個想點那個也想點,但顧及到你的健康,他終於學會適可而止。


第三個有點麻煩的地方是安吉真的不討動物喜歡。

想幫忙你擠奶結果被乳汁噴到眼睛發炎。

想幫忙清掃馬舍結果被小馬踢到側腹,躺了三天。

想幫忙餵羊駝結果被吐的口水比你還多。

「安吉,夠了。先去休息吧。」

眼看著農活快要做不完,你只好讓安吉先回家。

安吉看著你沒說什麼,默默地收拾著東西。


這一收,兩個人就是三個月沒好好聊天。

你後來傳訊息或是偶遇跟安吉打招呼,他都像看到鬼一樣支支吾吾的。

「我哪裡做錯了嗎?」類似的訊息你傳了不下10次,安吉又是那個結巴的樣子。

「沒、沒有,你不要再多想啦。」

事情已經重複到有點惱人的地步,你也不想追問了。只是經過安吉的工作室,你還是忍不住往裡面看。

看那個蠢貨有沒有搞砸什麼東西。


工作室內沒開燈,你嘆了口氣準備離開。

一隻沾滿髒污的手拉住你的領子。

「啊!痛啊!」聽見你的哀嚎,後面的人趕緊鬆手。

「抱歉,我...」你開燈,看見的是好幾天沒洗漱的安吉。

「這是怎樣?原始人藝術嗎?」

「沒有啦,我...」

「我要走了。」

你看見安吉就火大,他慌張地想阻止你離開,赤腳絆倒你的工作鞋,兩個人又像初次見面的時候重疊在一起。

「對不起,你等一下。」還沒想好怎麽罵人,安吉迅速起身,衝到裡面把一個大型作品的遮布摘下來。

是木製的雕塑。刻劃了抱著小狗的你,牧場的動物圍繞在身邊,你的笑容是作品中最生動細緻的地方。

安吉拉著你進屋。

「我動作太慢,趕不上你生日了,就提前給你看。還有...」安吉眼神飄忽。「我們不要分手好嗎?」


咦?

「不要分手是什麼意思?」

安吉愣住了,你感覺很不妙,非常不妙。

「你慶祝收成那天接受了我的告白,你說你沒喝醉,是認真的!」

「我還以為是在做夢。」你不可置信,「你那麼呆,給我惹一堆麻煩,還常常跟村裡的女孩子聊天,怎麼可能...」喜歡我?

安吉又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只聽見他急忙翻東西的聲音。回到你面前的時候還特地去洗了把臉,表情正色,非常不像安吉。

「我是真的喜歡你。」

安吉手中是一款木戒指,淺色的外框打磨成方圓形,內外都鑲著一道銀線。

安吉將它套在你的左手中指:「我做了防水處理,你工作也可以戴。」

你怔怔地盯著手上特製的木戒指,然後蹲下把臉埋進膝蓋內。

安吉又慌了,他跟著蹲下與你平視,指尖掠過你幾綹亂髮,小心地將它們別在耳後。


「安吉。」

「在!」

「你以後要是又像這次瞞著我一堆事情,就要去清羊駝大便,知道了嗎?」

「啊?可是我...」想給你驚喜啊。

「拜託你,不要丟下我...」你終於和安吉對視,幾天以來的壓力迸發,嗓音顫抖,甚至眼睛都有些濕潤。

「好、好。」安吉心疼地將你擁入懷中。

你心安理得地偷吃男友豆腐,一邊想著:看來調教行程要快點安排了。


END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大家好,我是味噌Miso。主推家教雲綱1827、咒術五夏,牧場paro想到就寫,偶爾隨機掉落各式BL文章。方格子用來放置各式CP的無料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