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雲]愛的貓薄荷 開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氣好到不行,金鐘雲趁著演唱會巡演的空檔,帶著兩只可愛的小狗小不點跟Melo出來走走,雖然常常是狗不理的主人,但他還是很喜歡遛狗。

在戶外走走看看、曬曬太陽,再開個直播,ㄧ下就消磨了二個小時。

回家的路上,Melo被路邊的一隻野貓吸引,金鐘雲ㄧ個不注意沒抓緊狗繩,小狗就興奮的跟著野貓跑向遠處的草叢。

「Melo!」

小不點比金鐘雲反應更快,快速帶領主人奔向前方。

牠對著草叢吠叫,試圖喚回狗夥伴,金鐘雲不停叫著Melo。

沒看到狗影,卻聽到幾聲細小的貓叫聲,金鐘雲蹲低撥開草叢,發現一隻橘貓身旁圍繞著五隻小貓,其中兩只特別瘦小的幼貓只是靜靜的躺著。

Melo望著貓群搖尾巴,金鐘雲揮揮手要牠過來。

「Melo,不要吵牠們,我們回家吧。」

Melo慢慢移動到主人身邊,金鐘雲剛起身,一隻巨大、灰白條紋的緬因貓擋住他們的去路。

「嗯,我們要回去了,乖貓咪讓路嘿。」

金鐘雲牽著兩只狗往旁邊移動,貓咪卻拱背弓身、齜牙咧嘴的對著他們哈氣低吼。

兩只小狗也不甘示弱的汪汪叫囂,不想引發貓狗大戰,金鐘雲趕緊嚇阻自家狗兒閉嘴,猛拉著牽繩帶離現場。

一人二狗小跑步的回到家,大門闔上前,金鐘雲的眼角似乎瞥見那只巨貓的身影。

「跑這麼喘,你們又在玩什麼遊戲?」

雲媽解開狗繩,兩只小狗跑向水盆,金鐘雲心裡有點不安,緬因貓惱怒的眼神不知為何ㄧ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晚上,他竟然不到十二點就睡著了,夢里那只黑白條紋的緬因貓跟他說,你家狗犯的錯,必須由你承擔。

「貓會說話的嗎?」

他納悶的看著坐在他專屬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的巨大貓咪。

「重點是你要贖罪。」

緬因貓用著厚軟的貓爪順了順鬍鬚,金鐘雲低頭看看自己的手掌,突然好想跟貓咪比比手掌大小。

「你有聽到我說什麼嗎?」

「啊,如果Melo嚇到你的⋯]

老婆?太太?愛人?金鐘雲腦內風暴快速思考著應該要選哪個詞彙比較好。

「是的,你的狗嚇到我孩子的媽,我的兩個孩子因此喪命,你必須贖罪。」

緬因貓說完,雙掌在空中一陣抓耙,張嘴發出低吼聲。

「是誤會吧,Melo很乖的。」

金鐘雲覺得這個夢有點扯,他偷偷在背後掐著自己的掌心,偏偏指甲太短,再怎麼用力也不夠痛。

必須痛醒才行,他決定激怒貓咪。

「不要亂安罪名在我的狗身上,你的孩子只是太虛弱。」

金鐘雲故意抖著腳,笑聲猖狂。

緬因貓發火衝了過去,被撲倒的金鐘雲背部撞到牆上,痛得他緊閉雙眼。

再睜開眼睛,他正躺在舒適的雙人床上。

「果然要痛醒。」

他苦笑。

牆上的咕咕鐘指針指在數字三的位置,窗外的月色亮白,他起身走到窗邊準備拉上窗簾,緬因貓的臉懟在窗前,嚇得他發出尖叫,怕吵醒家人,他慌張的捂上嘴、穩住倒退幾步差點跌倒的身子。

緬因貓這時已經打開窗戶,直起身體用兩只後腳走了進來。

金鐘雲睜大雙眼、張大嘴巴,用力扇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吼,好痛,不是夢。」

緬因貓揚起一邊嘴角,坐在金鐘雲的專屬沙發上。

「餵,別坐,貓毛很難清啊。」

他伸手指著貓咪。

「你必須贖罪,喵~」

貓咪伸出可愛的粉紅色小舌頭舔了一下毛茸茸的前爪。

「好好好,我答應你,你就會走了吧,貓老大。」

金鐘雲不知哪根筋接錯,連懲罰的方式都不知道,就答應了。

緬因貓沒想到威脅的手段都還沒用上就得到應許,牠眯著眼睛看著這個腦子可能不太正常的人。

「贖罪的方式就是你必須以貓的型體找到真愛。」

「什麼?你要把我變成貓?那可不行,我要賺錢養家,演唱會世界巡回也還沒結束,我不能對不起我的粉絲。」

他揮著手拒絕,耳後卻長出幾撮毛貓,頭頂也冒出貓耳朵,不到三分鐘,他就變成一隻灰色的小貓。

「餵,我剛說的話你都沒在聽嗎?你這只不講道理的貓。」

金鐘雲氣得伸長前爪對著緬因貓揮舞。

緬因貓將桌上還剩半杯的咖啡推到金鐘雲面前,要他喝下。

「喝了就把我變回來啊。」

他真的喝了,也真的變回人型。

「你這只貓咪真乖。」

他擼了擼貓咪的頭,牠ㄧ掌拍掉人類的手。

「這只是暫時性的,受到驚嚇或是碰到貓薄荷,你又會變成貓。」

緬因貓邊說邊從身上不知道哪裡能藏東西的部位拿出幾個扁扁的紙盒,牠把紙盒ㄧ字排開的放在桌上。

「這是有色隱眼,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不同品種的貓,隨你的喜好選擇你想當哪種貓。找個人類跟他相處七天,只要得到那個對你是真愛的人手上的貓薄荷,你就解除貓身咒語了。」

「怎麼聽起來ㄧ輩子都找不到。」

金鐘雲搔著頭,欣賞著隱眼的顏色。

「你想當ㄧ輩子的貓也可以啦。到時候我會罩你。」

緬因貓拍拍他肩膀。

金鐘雲轉頭看向牠,眼刀射出千千萬萬雙小鞋子。

小不點突然叫了幾聲,緬因貓四肢著地,全身貓毛竪起。

「沒事沒事,牠常常做夢。」

金鐘雲安撫著全身緊繃的貓咪老大。

「那祝你好運,有問題來公園找我,有問必答。」

緬因貓跳上窗台,推開窗走了出去。

金鐘雲倒頭就睡,照例睡到中午才起床。

他伸伸懶腰,梳洗更衣,拿隱眼的時候發現桌上那排有色隱眼才想起昨晚的懲罰。

「哇靠,那貓玩真的啊,不是做夢啊,我乾嘛答應?唉,都怪那只貓太可愛。」

他揉著頭髮,看著隱眼,猶豫不決。

「啊,問問大家先。」

他點開聊天室,留了一條訊息。

☁️:如果要養貓,會選什麼品種?

🎁:哥要養貓?

特:鐘雲又有新嗜好?

澈:短毛貓比較好整理

🐎:我過敏

海:都可愛,但我沒時間養

童:家裡兩只狗,不想發生貓狗大戰

圭:我怕小動物

只有金希澈認真回答,其他團員真的都別期待,金鐘雲決定選擇金黃色隱眼所代表的中華田園貓,先跟金希澈相處看看。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ll children grow up excepe one Peter Pan. (所有的小孩都會長大,除了彼得潘)如果能前往一個可以不用上學、不用長大、沒有家人的夢幻島,你會怎麼選擇?彼得潘生長在一個名叫夢幻島的島嶼上,但是到溫蒂的世界後,帶著溫蒂回到夢幻島展開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只想活在書堆裏
2023-05-16
All In Coffee|彰化員林小鎮上的靜謐咖啡館位於彰化員林小鎮上的All In Coffee,狹長型的老屋建築空間,經過現代設計的巧思改造,一推開店門就先被開了多道天窗的屋頂給吸引住目光。 局部的引入柔和的光線,還可從小天窗窺視到屋頂瓦片,配合著室內大量木質調的裝潢擺設,營造出沉穩而靜謐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09
【All糖】其其喝醉直播講述哥哥弟弟們是如何跟自己👏🏻👏🏻👏🏻🔞的貓貓喝醉開直播奶聲奶氣講述哥哥弟弟是怎麼跟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All糖】最近的閔玧其實在太可愛了。#All糖 #飛咻→果糖→旻糖→南糖→珍糖→錫糖。2019現背,擦邊球(?)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1
All Data Are Local--開學第十六週畢設週記 13 放在草稿夾忘記發布 ´д` ;
avatar
張瑋凌
2021-02-19
【All About Food】嘉義/阿英的店/泰式小火鍋Thai hot pot. 到嘉義吃雞肉飯以外的新選項。
Thumbnail
avatar
舒適圈外很舒適的愛莉斯
2020-08-19
All on 4植牙:擺脫缺牙之苦家中的父親因為牙齒的清潔習慣不是那麼好,也引此得了蠻嚴重的牙周病問題,但又因為不太敢去勘醫生而遲遲沒有治療,結果慢慢導致有缺牙的情況,造成在飲食會有些困難度等等,後來給醫生檢查之後決定給爸爸用All on 4 植牙的方式去治療,不過對於All on 4有些注意事項還是不太了解,有找到一篇博仁綜合醫院
avatar
王祐誠
2020-03-27
All but nothing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Albert Camus, The Myth of Sisyphus and Othe
avatar
Jo
2019-12-12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功課,就是找回自己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真實。如果妳是水,就得學習如何當水,如果你是火,就得學習如何當火。但當我們是火,我們就會羨慕水而想模仿、變成水。當我們是水,我們就會羨慕火而想模仿、變成火。如果水跟火想達成的事情是幫助他人,它們都可以利用自己獨有的特性來使人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但我們總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27
all 與「都」及「一籮筐攏總有」和「皆、全、全皆、全數、偕、俱、們」等的轉換密碼......漢字「都」之所以衍生出「全部」、「所有」、「攏總」、all 的意思,可能也是來自大都市、大都會 (metropolitan -- 密匯集通路多人口量亦大的地區) 裡好像物資豐富、人文會萃、好像「一籮筐裡什麼攏總有」的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