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不利多的儲思盆|My Pensie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永遠不夠用,我被追趕著。

工作、家庭、孩子、自己、旅遊、書本、露營、手作、生活中的大小事,常常都觸發我許多,思想、思考、靈感、想法、領悟、頓悟。


方格子這個空間,就有如鄧不利多的儲思盆,讓我提取我的記憶並留存


然後、我就可以暫時放下這一個觸發。


主要理由:留下線索,供未來讀取。

有時候我的文章並不完整,表達也不盡完善,但『留下的線索,給了未來的我一個機會、再度去提取,去重新對記憶連結。』


這是現下忙碌的我、能給我自己的小禮物,也是支持我創作的最大理由。


額外收穫:平靜心靈。

除了主要理由之外,寫文章讓我放下被時間追趕的無可奈何,感覺到我有為「自己」做了一些事情,於是我的情緒滿足感大大提升,更加平靜且快樂。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