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天 何為非天

天不容我 又為何生我

我曾爭天 魔也爭天

若佛為天 為何我不能為天


似天不似天 憑何誰能斷

非天不非天 憑何誰能判

六道我為善 福報亦齊天

我若欲爭天 憑何不爭天


飢餓不該是苦難

惡行不該是無奈

我要人間再無洪災

大地再無乾旱

冬日無寒 夏日無炎 四海安泰

人人皆得長生 眾生皆在桃源


黃河可上青天 扶光永不成眠

嗔恨修羅之心 同樣可渡世間


待到驟雨無風 雷霆無聲

萬世千秋 河清海晏

我亦可 不再爭天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程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得不忘/許楷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早就都放在妳那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對光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該死的阿修羅-觀影心得「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則各有各的不幸」-托爾斯泰 如果當初我做了不同的選擇,結局是否會不一樣?但是電影的結局告訴我們,就算你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也只是從此深淵墜入彼深淵罷了。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像我們這樣的人就注定該死嗎?於是從這部電影所提及的各個議題,包含電玩、暴力、直播、媒體甚至是司法
Thumbnail
avatar
果醬先生ㄉ動態日記
2023-01-04
阿修羅學校的廢墟,為了祭典而潔身的少女們都被集中在這裡。 我也困在其中。 雖然說像是軟禁,但對方並沒有做些什麼過火的事,目前看起來也只是待的地方比較荒廢。 「換你囉!」 我略有緊張的看著她。 其中一名少女,和顏悅色地笑著拉著我,也沒有什麼危機意識,黑夜把她的臉糊上一層幽紗。 「我要做什麼?」 「在發呆呢!
Thumbnail
avatar
蒼玄
2022-12-26
職場阿修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阿修羅有天人的福報,但品行惡劣,好搞人我是非,好打架,耍無賴。沒關係和對不起是好朋友,小時候兩個人常常玩在一起,雖然有時候會有口角,但是低頭後和好就沒事了。長大了一起出社會歷練,他們發現原來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23
《該死的阿修羅》為何你會這樣做《少年法庭》講到了法律本身的爭議以及犯罪觀感的討論,除了用外在的法條規範來判斷罪行是否成立之外,將內在的犯罪動機納入考量,也是近年逐漸被重視的部分。很巧的《該死的阿修羅》,剛好也以少年犯為主角,並用很棒的劇本來補足《少年法庭》想講但卻沒有太多著墨的部分,也就是「個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2-04-01
《該死的阿修羅》8.5/10「善與惡,遺憾與惋惜」《該死的阿修羅》實屬一部相當寫實的電影,電影透過一場隨機殺人案,探究人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下的壓力以及無奈,電影想探討的並沒有淪為刻板的套路,反倒是利用最簡單生活的角度嘗試切入這在嚴肅不過的議題,看完電影所得到的收穫是非常飽滿充實的。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3-13
【該死的阿修羅】 六個角色 爆衝社會 找出你我的出口 (有雷) 看完【該死的阿修羅】內心非常複雜,因為故事中的主要六位角色的故事實在太迷人,任何一位都可以獨立說起一個長篇故事;此外可以感受到劇本的深度田調,觀賞的過程中腦中會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好像終於懂了你們的行為動機」,似乎能同理你們的選擇,有一瞬間彷彿掉入一個漩渦當中,陷得很沉很沉。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2-03-11
該死的阿修羅|這世界並不完美,也永遠不會完美。從詹文犯下一起無差別隨機殺人案開始,六人不無關係的命運從此交錯...
Thumbnail
avatar
一片小蔡
2021-12-04
[影]《該死的阿修羅》:有什麼真正圓滿的結局?《該死的阿修羅》為導演樓一安新作,於11/12日的金馬影展全球首映,參與演員有金馬影帝莫子儀、以本片入圍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潘綱大、《誰先愛上他的》黃聖球,在片中可以看見許多年輕演員的表現,令人非常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