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咖啡廳 #2 - Symbiosis共生|陽光、咖啡、可頌與恩典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是今年年初(2023.01.28),這裡是我和朋友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共生。

共生門口

共生門口

共生是由我研究所時期開始追蹤的拉花人主理,他是蔡勳barista-vibo (IG: barista_vibo)。

在我當兵時期,曾經去過一家叫做青田甜作的甜品店見過當時還在那邊服務的Vibo,但當時的他其實已經準備要離開了。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一天我在夜晚時經過店門口,站在門口逗留了一會,而Vibo卻能在當下認出我來。

-

畫面回到今年年初。

因為共生的吧檯並沒有開放給客人拍照,於是我和朋友進入店裡後便直接往座位區走,我們選擇了一樓的位子。

坐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便是牆上的春聯。

兔然開朗。

這四個字是由美字寶字體祝福工作室所寫。

一樓牆上的春聯

一樓牆上的春聯

店裡有一隻柴犬叫做恩典,幸運的時候可以遇到牠在店裡的時候,而我們剛好遇到了。

她是一隻好奇又膽小的柴犬,看起來很想靠近我們嗅聞,但是當我們伸出手時又會立刻後退跑走。

-

我利用時間走向二樓,在轉角的一個角落放著一幅畫,旁邊放著共生咖啡的牌子。

二樓轉角的小角落

二樓轉角的小角落

角落旁的牆上則貼著老虎的圖案。

角落旁邊的牆上貼有老虎圖案

角落旁邊的牆上貼有老虎圖案

我和朋友點了一杯拿鐵、一杯特調,和兩個可頌。

拿鐵的拉花圖案是一隻海馬。

我和朋友點了一杯拿鐵、一杯特調,和兩個可頌

我和朋友點了一杯拿鐵、一杯特調,和兩個可頌

在第二站,我和朋友聊得更多,更深刻。

我們交換彼此的近況,聊到各自的未來,以及中間這段沒有見到面的日子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都對未來抱有希望,知道自己可能會去做些什麼,或許會去追求什麼。

我們祝福彼此,讓談話在溫暖的陽光下結束......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