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跟情緒,要如何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情緒跟疾病有關係。根據調查,目前大概有兩百多種的疾病當中,90%以上都跟情緒有關係。

raw-image

你會發現,身邊有很多朋友,他們每天早睡早起,去爬山、運動,生活作息非常的正常,不吃垃圾食品,也不熬夜。但是依然的,不是得了慢性病,要不然就是,癌症一大堆。

 

所以,你會發現,養生不是早睡早起,三餐正常,就能夠達到養生的目的。養生其實跟情緒,有很大的關係。

 

養生跟情緒,究竟你會怎麼選擇?與其養生,我覺得其實照顧你的情緒,會比養生來的更重要。其實,我們有些疾病,都是從心理上面引起的。

 

所以,你要了解。我們人生有一台遙控器,你要把你的遙控器,從別人身上拿回來。不要讓別人用遙控器,來決定你的喜怒哀樂。

 

難道他罵我,我不能笑嗎?他罵我,我一定要哭嗎?不一定。所以,我們自己才是情緒的主人。

我們要把遙控器拿回來,我們自己來決定我們的情緒。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所以,我們也要改變我們的觀念。

 

其實,不是那個人、事、物,引起我們的情緒,而是我們對它的看法。我們看這個人、事、物的角度,它決定了我們的情緒。

 

所以,當你把遙控器拿在手中,你就可以改變你的情緒。

 

這遙控器上面,有二個按鈕。第一個按鈕按下去,它改變了我們的情緒。第二個按鈕按下去,它改變了我們看事情的角度。

 

例如說,我們去餐廳吃飯,明明我們先到,但是卻是隔壁桌先上菜。這時,我們可以提醒老闆一下,但是,我們也要調整我們的看法。

 

因為,在因果關係當中,也許晚一點吃飯,我們也就會晚一點出門。這樣也許可以讓我們,避掉某些的災難。

raw-image

例如,前面有一台車,開的很慢,我們一直想超車。但是,換個角度想。其實,我們可以這樣想,啊,這台車它就是來引導我,告訴我不要開的太快。也許因為這樣子,所以,在因果關係中,搞不好可以讓我避免掉一次的車禍。


所以說,你就會發現,前面的那台烏龜車,變得可愛多了。本來,他是擋路的人,現在,變成救你一命的人。其實,你沒有做什麼事情,你只是改變,看這台車的看法而已。

 

所以,我們要把你的遙控器拿回來。上面有兩個按鈕。你要知道,就是要常用這兩個按鈕,而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的情緒。

 

第一個按鈕就是,所有的人事物,它沒有辦法決定你的情緒。第二個按鈕就是,要改變看待這個人事物的角度。

 

因為,你看待這件事情的角度,決定了你對待他的方式,就會影響自己的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經驗是練習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吃飽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的人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如何不被情緒所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向天空射出了一支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想把我們家的餐具換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跟孩子談 養什麼生誰是那個把錢丟水溝的人呢?(昨天大兒子抱怨我亂買東西之叫我別再把錢丟水溝了。) 當你對著我抱怨滿臉青春痘,經過你同意,我陪著你看遍中、西醫,有內服的抗生素,有外用的換膚水楊酸,你是否規律的吃藥擦藥呢?你自己很清楚,桌邊那一大落沒按時吃,受潮的中藥包,說明了你的壞習慣,於是正規醫療似乎沒有發揮效果
Thumbnail
avatar
tsai蔡
2023-08-21
節氣飲食|《靈根:蓮藕。生藕涼血,熟藕養血》        粉白的蓮藕粉,以熱水慢沖,酌加黑糖,攪拌時從粉紅轉透,是許多家庭清熱、潤肺的溫和、宜人食補品。在台南白河,每年七、八月間盛產蓮子,卻不產菜藕。經過了秋、冬蓮田乾燥後,蓮田的藕節便採收磨製成藕粉。       醫家李時珍寫蓮藕〝久服令人心歡〞,是「靈根」,〝生於卑污,而潔白自若。質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8-17
長庚養生村的好處跟缺點長庚養生村是台灣引進醫療管理的老人村落 如果你是六十歲入住應算是年輕人 這裡就是老老互相照顧但會有系統的醫療 來讓老人過得有尊嚴 台灣獨居的老人已經越來愈多獨老甚至沒有家人同住, 加上不婚不生這個獨老的比例就逐年增高 這個統稱為長趙機構目前還沒有整個台灣資源整合如果資源整合可以包刮日間照護,晚生申請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6-27
節氣飲食|《靈根:蓮藕。生藕涼血,熟藕養血》醫家李時珍寫蓮藕〝久服令人心歡〞,是「靈根」,〝生於卑污,而潔白自若。質柔而穿堅,居下而有節〞,當人體或天氣有燥氣、火氣時,可以〝清熱生津,益心脾血分〞。產婦、大病後一般是不適合吃寒涼食物的,蓮藕卻是例外。醫書《隨息居飲食譜》中就寫:「老藕搗浸澄粉,為產後、病後、衰老、虛勞妙品」......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06-20
絨紫生技|濃祕返黑養髮精華液|回復青春髮色|強健髮根|龍眼萃取🔥在這一篇我的感恩日記 Day58: 我要感恩鐵劑裡有提到,去年底偶然得知我有缺鐵性貧血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近年來會掉頭髮掉到我一度懷疑自己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了! 真相終於大白…因為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之一就是會造成落髮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3-03-17
閱讀筆記《跟著節氣養生》★自然界的興衰枯榮與人的生理、 心理機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順應四時的養生之道讓你呷百二, 反之減壽又殃及後代?! ●據《易·繫辭》記載,伏羲氏仰觀府察,觀河圖、洛書而畫卦。河圖、洛書中已明確提出四時五方、八卦九宮概念內含二至(冬至、夏至),二分(春分、秋分)及八節(二至、二分和四立,即立春、立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2-04
生養小孩跟開放式關係有什麼關係開放關係實踐者懷孕記(4)
Thumbnail
avatar
崔妮
2021-06-04
致H:十幾年來我供養了他金錢與感情,卻在某個星期五我看見他身邊帶著個女人,手上牽著個小男孩H你好!我來自於一個傳統的家庭,我熱情開朗單純,我工作是一位HR,因為工作關係我看過很多不同個性的人。   在2001年9月,我認識了一個男生,我從30歲認識到現在已經47歲,我們一直都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為什麼這15年我們都保持著曖昧關係而不進一步呢?因為他有著一對年邁的雙親。因為父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9-14
甜蜜的負荷?生養小孩跟得糖尿病有87分像我發現教養書往往不能讓父母們更加穩定,反而讓他們更加焦慮,所以我建議大家把教養書都燒掉,包括我即將要出的那本。燒掉教養書之後,我建議大家讀一些其他領域的,有趣的書。如果你讀《照護的邏輯》,你也許會跟我一樣覺得,生小孩跟得糖尿病其實很像。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