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11)激情樹木識別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專科的特殊考試

說到這一個神奇的森林科,有個特殊的考試,各位有沒有聽過叫做植物識別,植物識別顧名思義就是要去任所謂的大小植物的名稱,科名,在考變態一點的是學名,森林科更是要認樹木識別,顧名思義就是要認台灣所有倏地名稱,科名,學名,誒這個是科,幾乎有一點像是變相的資優班,老師非常的嚴格在專業領域上,所以幾乎每兩天就會做樹木識別

他們考試的方式有各種模式,有些是幻燈片,有接是直接摘取植物的枝條,有些則是帶你去繞一圈直接現場寫答案,我想非專業的聽眾應該沒辦法辨認倏地名稱吧?就是一顆小樹一顆小樹一顆大樹還有一顆超大的數中數椰子樹,這樣已經算還不錯了吧

朋友有難,兩肋插刀

「噢不!明天要樹木識別了怎麼辦?這一次考的是全部大量的一口氣呀!」聽到這一句話,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老薑說的!

「我看阿延都沒有那麼緊張了,你緊張個什麼鬼呀!」

「不是喔,這一次可能老薑會比較吃力唷」阿延說 剛好老師,這次的樹木識別是用抽籤的,很不幸的老薑被抽到明天要考她從剛開始到現在所認識的數目,別小看台灣這麼小,數目可是有好多種種類 

「老薑這樣有危險了,我們情勢也不可以這樣不幫助,這樣吧我們幫你,一起背樹木識別」

「好啊,我也加進去好了,反正我們園藝科也會牽扯到一些數目」我也看著好戲加進去

「老薑的事就是我的事!」結果冠良哥哥也加進去了,小賴、C P、1樓機械科的學長、3樓的老千、機械科板金科都來幫忙,你就知道這一群不正經的人,又來了 

raw-image

一群人又擠到老薑的座位,看老薑怎麼被這些長得都一樣的植物,

「赤松的葉子是長這樣、小夜懶人葉子成水滴狀、台灣肉桂跟土肉桂都有明顯的三出葉脈造型。」

「誒老將聽起來很複雜耶!這樣是既不起來的耶」

「這又不是你們的專業,這就是這樣子啊」

「還有榕樹科都會流出汁液。」

「對,就跟隻ㄧ學姐一樣」

「你們在亂啦?」大家感覺好像抓到訣竅了,

「你看這一個字條細細長長的,有沒有像之一學姊的手臂呀?」

「你看這個植物葉片這麼大這麼長,像什麼?」

「馬姐的臉」大家繼續講吧,把森林科的所有女生學姊全部帶到了每個樹種,「你看這個倏地生仔美妙,慧是哪個學姊呢?」

「美華學姐對沒有錯」「誒這一個午夜松的身形像某個同學」「小果!」

「誒你看這個數只要折到就會流出白色的」「隻ㄧ」整本的數目識別,被我們看得像是整a本書一樣,高登全體男生集體瘋狂 

結果就是

「後你們不要鬧了啦」「好的,現在來考試囉!」

「請問這個樹枝有像藤蔓用纏繞,很像通同的女生,他叫什麼呢?」

「噢,你不要鬧了是玉山園柏」就這樣子在熱情激情的數目識別之後,

腦漿隔天居然就考了滿分,不僅如此就連之後阿延被抽到要任樹木的時候都輕鬆的過關,我也是在之後識別的考試也非常的順利,所以各位如果是農科的學生,這樣子知道要怎麼樣做了吧 



16會員
54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仙劍奇俠傳]我與 《仙劍奇俠傳》的小故事《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的遊戲劇情,和最初的DOS版,有沒有差異,其實我不太確定,畢竟一直都沒有重新玩過DOS版,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怕我不記得,DOS版的遊戲劇情,打開遊戲後,那滿滿的情懷,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3-1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09: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敬告讀者: 這一篇開始之後的幾篇,是哥哥熊系列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短篇外傳)09 外傳: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 這是一篇講述哥哥熊和可愛小動物們日常生活的小短篇故事 請把它當成是在某個奇妙平行世界發生的外傳 所以對於內容請不要有過多的期待,謝謝 (哥哥熊很高興)呼嚕!呼嚕!呼嚕!~~~ 哥哥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0
《方丈尋根記 前傳》 記下我們的故事若果更多香港人仿傚方丈的說故事方式,記錄當年所思所想、社會實況,不失為一種平民百姓可以選用的文化保育手段。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3-01-07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閱讀省思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個會讓我心碎的故事;夢未嘗不美,可惜有幻滅的一天村上春樹曾說:「如果一輩子只能選一本最愛的小說,那無庸置疑的就是《大亨小傳》。」 趁著雨夜,又重溫《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之一,連電影都反覆觀看三次。每次讀完《大亨小傳》,都會有深深的惆悵和惋惜。 書中金句 所有的光鮮靚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25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印度虎爸女兒的傳奇故事│電影心得"別理會他人閒言閒語,今日隨他們,讓他們說吧,你的機會將會到來,再來證明自己。"__Mahavir Singh Phogat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6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8
我讀《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前陣子注意到這本《咖啡家族》的出版,我立刻下訂,前兩天晚上迫不急待翻開閱讀,本想先看個一兩個章節就好,豈知內容實在太精采流暢,我一頭栽進去完全忘了時間,待我一抬頭時間已是半夜十二點多,這家位於京都的「六曜社」珈琲店開幕於1950年,由第一代奧野實創辦迄今已逾70年。 #人生七十才開始 #但開店開70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4-19
<p>《雙面葛蕾斯》Alias Grace 愛是我在你心理的故事,生命是一連串編織的記憶</p>在《雙面格蕾斯》裡,格蕾斯一字字刻的,一針針縫的,都是關於生命、經驗、紀錄、記憶、歷史、與智慧。於是,織布在創造與記憶的層次上,與寫作相當,織布的女僕跟寫作的 Atwood 一樣,都是生命的藝術家。於是,Grace 也是個象徵,象徵的既是女人,女人的生活,生活的一切細節,同時也是創造者與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