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做格友一個月了!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方格子落戶不經不覺已有一個月了,很想藉此向各位格友說:

感謝!

raw-image

一如在慢三拍:新人自我介紹中所講,以前只是偶然在別的媒體平台投投稿,今次在方格子開部落格是戰戰兢兢的第一次。寫甚麼和怎樣寫固然要認真地做好,同時更希望能與格友們有良好的互動。

自己在 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一向只是做讀者,甚少發言,所以實在是不熟悉網上的社交禮儀。首次在方格子留言和收到格友們的訊息,是既興奮又擔心,害怕自己會表錯情、說錯話。起初真是雞手鴨腳,過了好幾天才能回覆格友們的留言,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正正也是我要大感恩的原因。我感受到方格子的社群氣氛是包容和鼓勵,許多的溝通是互相支持,為對方的寫作打氣。

留言

是以,我很感謝在我的文章內留言的每一位格友,亦多謝格友們回應我在他們的文章內的留言,從互動中我很感受到這個群體暖暖的溫度,大家的回應是很實在的鼓勵。

點讚

我也要多謝點讚我的文章的格友們,尤其是最初期便已經發現我存在而給我文章點讚的格友們,這是給了膽小的我繼續參與的動力。

印象中方格子很多用家都是在台灣,在香港生活的我於用詞上會有些分別,所以我十分感謝大家在讀我的文章或看我的留言遇上陌生用詞時的包容。曾經有兩次在留言區有格友為我的用詞「翻譯」成台灣慣用的詞語,我很是感激!提到香港,我也很高興在此遇到香港背景的「同鄉」們,一起互動。

留言、點讚,這一切的觸碰,對我是超大的鼓舞,也添上不少樂趣。

閱讀

除了發文及互動,我在過去一個月也透過大家的作品認識各位、找到共鳴及長新知識和視野。能夠發現喜歡的文章和作者,是很愉快的過程。叫我驚奇的是收到方格子的閱讀報告電郵,原來我自七月中於方格子開戶後的半個月內,一共讀了四百多篇文章,電郵說這是「vocus 前1%的超級格友」,哇,讀了這麼多,難怪眼睛有點乾澀了!

學習

方格子 vocus友善的平台設計和實用教學讓我很快便能在這新環境裏貼上第一篇文章。我也逐漸發現其他格友寫的教學,從記得使用方格子的「提及功能」一文認識到提及功能,正好來得及應用在這篇「滿月紀念」文章,承熙在文裏表示不介意被提及,於是我就不客氣地在此引用了,也藉着這機會多謝他的教學。

我曾想用提及功能特別多謝幾位由開始到現在一直用留言/點讚來鼓勵我的格友們,可是因為擔心點名提及可能對格友們是打擾,所以結果還是取消了這個做法,改而把對他們的感恩留在心裏,希望格友們不要見怪。

至今我最常做的是貼文及閱讀文章,對討論區及大家的沙龍還是比較陌生,期待以後慢慢熟習。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6K會員
88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