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22.我們的門牌號碼47與紫色門面,惹到一位奇怪的客人!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店裡進來一位奇怪的客人。

她一走進來就問:

你們知道這裡的門牌號碼是47嗎?你們不覺得不太好嗎?


她又說:

你們的招牌為什麼要用紫色?

我們跟她說明,紫色是「城市漢堡」加盟店的品牌主色。


她又問:

你們知道紫色是變態的顏色嗎?吃了你們的東西會不會變態了?


好吧,聽完她的問話,我發現這應該是位極其主觀的奇怪來客,莫名其妙地進來跟我們談論她神奇的觀點。而我們僅僅是微笑帶過,既沒附和她也不怎麼反駁,她見我們反應超級平淡,隨意要了一份菜單,拍拍屁股走人。

我心想,數字和顏色若聽得懂這番話,應該會哀怨地泣訴:「我究竟是招誰惹誰了?」


人們賦予顏色很多象徵意義,多數顏色都有正反兩面、許多不同的意義,像是把紅色視為熱情洋溢或是血腥,把紫色當做浪漫情懷或者反叛,怎麼解讀顏色是每個人的自由,我尊重。

但47這個數字,到底有什麼問題或說法呢?我昨天想著,等有空時來查一查。

於是,今天搭自強號回高雄的途中(沒錯,我又一次回家幫植物們補水),我用關鍵字搜尋「47有什麼意思」,第一則跳出百度知道的說明,其指47的諧音是「死騎」,為死亡騎士的縮寫,容易給人不吉利的感覺。

嗯,我個人覺得只是如此的話,好像也不值得在意。

於是,我接著看到第二則,是每日頭條的《數字47的吉凶,數理47的含義》。點進這篇文中,發現以周易數理論47之數,乃象徵大吉,具有「點石成金」的意涵,我節錄一段原文的說明如下:

【數理】數字47數為大吉之數。
【總論】花開之象,萬事如意,禎祥吉慶,天賦幸福。
【概述】開花結果的權威進取數,可得天賦的幸福,可進可退,退也可守的大吉運。
【詩曰】開花結子衣食在,榮華富貴福招來;子孫繁榮多快樂,一家圓滿慶有餘。
【詳述】基業:君臣、將星、文昌、學士、藝術、高傲、食祿、財庫。


有興趣的格友可自行參閱詳文內容,原文網址:https://kkne.ws/eGWmor


哈哈,這麼一查,47這個數字很棒,完全是一個大吉大利的數字。感覺可以拿這當開場白,緩和大弟緊繃的情緒,再跟他溝通減壓的可行性吧!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