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民生社區 我的城市散步路線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與台大醫院的醫師請教癌症治療方案後,我就來到民生社區的Woolloomooloo與朋友吃飯,當天也才知道這間店過幾天就要歇業,默默地在最後一刻前來支持。

回想第一次來到民生社區,正處於忐忑不安的心境,當時拜訪的日光大道民生店,早已歇業多年; 第二次拜訪是懷著迎向新生活的喜悅,之後因工作需要常常拜訪民生社區,逐漸熟悉後,只要有朋友來訪,我都推薦來這走走。

如果你也受夠信義區、東區的街道 (?),就一起來民生社區散步吧!

守住錢包的民生社區散步路線,因為也真的沒什麼好買XD

以下紀錄於2022.08

· 路線一:民生工寓 → 有時候紅豆餅/ A STAND by Foodie Amber

如果你也有看病的需求 (?),從台北長庚步行到民生工寓,是一個在大熱天情況下,不會精神崩潰的時程,吃完後,再一路散步到民生社區,依據自己的精神承受度,選擇經典的「有時候紅豆餅」或是去最新開幕的A STAND 享受冰淇淋,你說炎炎夏日走16分鐘吃冰淇淋值得嗎?恩,我是不會做第二次了。

· 路線二:饒河<>美麗華 跑步 → 鬧聚 →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這是專屬跑者的路線,從松山饒河的河堤出發,跑到美麗華後,回程騎Youbike至民生社區,到鬧聚吃一碗熱呼呼的麵,完善體力後,再散步到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品嚐一杯咖啡,一次補充精氣神的One day tour,真心佩服自己能規劃出來,但我至今也只做過一次而已,哇哈哈哈!

· 路線三:南京三民1號出口 -> 香港大排檔 (午餐) / 老皮衣 (晚餐) → 咖啡店

靠進南京三民1號出口旁的星巴克,是我散步進入民生社區的起點,走路或騎Youbike,隨意地看到哪個巷口順眼就鑽進去,如果是中午出發,可以試試香港大排檔,把享受氣氛放在之後的咖啡廳,離該餐廳最近的咖啡廳為日式雜貨風的六丁目咖啡; 若是晚上出發,可以品嚐異國料理「老皮衣」 (原為阿力的搖滾廚房),吃飽完後如果嫌夜晚太長,想多散步,可以走到光南店的春水堂點一杯我最愛的台中珍奶代表。


盛夏的太陽很大,現在若要逛民生社區,強烈建議5pm後出發,才能放鬆享受這裡的氛圍,不然中午時刻,即使走在樹蔭處,看著悠悠的天空後,還是只想坐計程車回家XD

後記:當天朋友詢問,若生命剩最後三個月,在這樣的社區中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

當下忘了回什麼,但現在想想,真的散步就好,不需要將人生all in 在這個社區😂😂😂

eve.lady.diary
eve.lady.diary
IG: eve.lady.diary、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