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省小錢,要賺大錢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末兩天都沒發文,越來越懶,主要是前兩天去了趟台中。

去程用了極限窮人玩法,從新北三重抵達台中火車站花了四個小時,計新台幣 141 元;回程乖乖守好自己中產階級的本分,搭高鐵回去花了 710 元,大約一小時出頭就到家。

一百多塊就走了半個台灣真的省到飛起,基本上就是花時間省錢、花錢省時間的取捨遊戲。

去程主因是跟妹子約晚上,有大把充裕的時間容我慢慢移動,既然不趕,便想說沒必要搭高鐵,試試看「窮到極致的省法」。

也就是靠行政院的「 1200 元通勤月票」,基北北桃的鐵路、捷運、公車無限暢飲,而我上班本就通勤,這月票一直都有設定著,等同於除了上班通勤的成本固定外,自己在北台灣地區移動是零交通成本。

那麼為了發揮月票的最大效益,我的台中之行第一步就是「先推進到北區月票的邊界」,也就是台鐵桃園新富站:

超級荒涼的笑死

超級荒涼的笑死

這裡沒有人類,它甚至連剪票口都沒有,該站出口可以直接進出,在這裡要搭車似乎就只能用電子票證刷這個:

raw-image

刷出後果然顯示零元,並間隔三分鐘後再次刷卡入站,搭上下一班車。

喔對,這站小站只有區間車會停,要搭自強號或莒光號那些的還是得在中壢就換,我本來也是這個打算,只是突然臨時起意想試試看可以多省才跑來這裡,神經病。

10 多分鐘後上了下一班區間車,並慢慢地往新竹、苗栗、台中各站都停慢慢移動,搭得我腰酸背痛。

三個小時的車程還是太久了一些,雖然時間充裕,但坐車也是挺累,實在是老了。

我想如果有伴同行一邊聊天、或者有什麼正在追的劇能讓自己沉浸在裡面,時間可能會過得快一些。

回程當然不想再搞一次,乖乖搭高鐵,台中到板橋只需五十分鐘,到家一小時多出頭,天都還沒黑。

去程路徑:三重→搭中和新蘆線到頭前庄 (零元) →轉環狀線到板橋 (零元) → 搭區間車到桃園新富 (零元) → 出站重刷再搭到台中 ( 141 元 );四小時出頭。

回程路徑:台中市區 → 搭捷運到高鐵站 ( 40 元 ) → 搭高鐵到板橋 ( 670 元 ) → 搭捷運回三重 ( 零元 ) ;一小時左右。

感想

單趟省了快五百多,多乎哉?不多也。

五百多以我生產端來看,法務可能賺兩小時吧?教課半小時吧?諮詢十五分鐘吧?期貨一秒鐘吧?算命不到半次吧?

以消費端來看就是多點一杯酒吧?吃飯多點兩道菜吧?房間多開一小時吧?

真的沒必要省這個錢,且以經濟學的角度看,應該是在我擅長的領域賺最大的錢,再把錢拿去花在比如高鐵與火車可以毫不猶豫選擇高鐵,才符合經濟效益。

買個輕鬆、也買個方便。

我真的有差這五百一千嗎?實質不窮,但心裡窮,還是該改改這種喜歡省奇怪小錢的窮病。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