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我的南京回憶的|和府撈麵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們準備搬到南京之前,我跟老吳有先來一次南京熟悉環境跟要決定到底我們要住那裡。
我當時本來覺得住在離老吳上班地點比較近的附近或許會比較好,這樣可以省下他的通勤時間,只是去了他上班地點看過一圈之後,頓時打消了這個念頭。
老吳上班的那個科學園區附近除了一個比較大型的購物商場之外,其他什麼也沒有,但是這也不是最大的問題,問題是這附近的公寓都是以單身為主,大部分都是套房,或是只有一個房間的小戶型,對我跟老吳來說都有點太小了,後來老吳決定還是住在南京市中心,他則是每天通勤40分鐘,後來證明老吳當時的決定是對的,在老吳每天出門上班的日子,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在市中心到處逛逛,一點也不會覺得寂寞。

當時在老吳上班附近那唯一一個大型商場裡面就有一家和府撈麵,幾乎等於是老吳的食堂,每天中午吃飯時間老吳就會發照片給我看看他都吃了什麼,這撈麵出現的機率幾乎是90%,至於剩下的10%,有時候是請同事吃飯,或是被請吃飯,還有一家在他公司樓下食堂的餃子店,也是常常出現的另外一個選擇。

正因為老吳上班的時候太常去吃,因此假日如果我們外出用餐,這家店就不會在我們的選擇範圍內,也是因為如此,我在這天之前也都還沒有去吃過和府撈麵。

raw-image


搬來北京之後,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吃和府撈麵,雖然我是第一次去,但我對這家的菜單倒也是一點都不陌生,畢竟我都看了這家的料理看了整整一年,而這天是因為我在大陸的美食app『大眾點評』抽中了一張免費試吃新菜單的優惠卷,才讓老吳又有機會回味一下當年他的午餐食堂。

這碗是免費兌換的牛肉麵

這碗是免費兌換的牛肉麵


老吳對和府撈麵的評價就是『還可以』,只是覺得麵條有點太軟。
我跟老吳說,不可以把在日本吃的沾麵拿來這裡比較,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麵食。
不過老吳雖然嘴巴上說著還可以,但是吃的還是挺開心的。

另外一碗是哨子面

另外一碗是哨子面



但我覺得奇妙的是,一個和府撈麵,帶給我的不單單只是那一碗麵,勾起我回憶的卻是我跟老吳在南京生活的那一年的點點滴滴,每次當我看到和府撈麵,我就會想起老吳那些個上班的中午發給我的午餐照片。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