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閱讀|我的無可救藥的妄想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最近在看了星野源的從生命的車窗眺望,裡面有一篇文章是關於星野源被記者問及為甚麼會想要開始寫文章,而他想要寫文章的起因有兩個,一個是官方答案的因為讀了作家松尾スズキ的『大人失格』開始喜歡上散文,因為崇拜,所以也想要開始寫文章,而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是因為他不擅長寫電子郵件,為了改善自己的文筆,他想如果將寫作變成是工作的話,便會因為受到編輯跟讀者的鞭策而開始有所進步。

raw-image


因此星野源去拜託了他熟識的雜誌編輯,開始在雜誌上刊登連載專欄而開啟了他的寫作之路。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會想,其實有時候要不要做某件事情,跟自己有沒有準備好,或是有沒有相關的技能,都沒有絕大的關係。
大前提是你有沒有這個行動力去做這件事情,才是重點。

就比如說這裡的星野源,為了要改善自己原本不擅長的寫作,進而決定挑戰這個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如果沒有開始的話,這件事情便永遠都只是那件想做卻沒有做的事。
能把這件事情變成一各進行式的唯一要求就是開始去做這件事情,而當這件事情變成一個進行式的時候,那些相關所需要的技能,就會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學習跟練習的機會,時間久了之後,那原本缺乏的技能,也就因此而產生了。

我同時也在想,不知道星野源身邊有沒有那種很喜歡潑冷水的朋友?就是當他決定要挑戰自己不擅長的寫作時,身邊有沒有那一個損友在旁邊大笑的說:你作文那麼差!!居然還想要當作家!!!
如果有的話,那他是怎麼不受朋友的冷嘲熱諷的堅持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對克服寫作困擾的星野源來說,現在的寫作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在描寫眼中看到的景色跟內心的風景,有一種療癒的功效。
我在想這個開心,除了是能夠透過文字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得更加自如之外,會不會還有一點是為自己挑戰自我成功的開心?

 人生其實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說goodbye,就是因爲如此,更應該把握時間,趁著自己還有體力的時候,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就算旁邊的人潑你冷水,又或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但先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