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學習對自己溫柔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幾歲接觸瑜伽到現在已經是將近快要20年的時間,這恐怕是我人生中堅持最久的運動了!
從一開始積極去瑜伽教室上課到現在已經是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順應著我自己的生活狀態而做出的調整。
一開始我總覺得連習瑜珈就是一個要去瑜伽教室一口氣做上幾個小時,才叫做做瑜伽。
直到某天,我無意中看到一位瑜伽教練的雜誌訪問,瑜珈的練習場其實就是生活。

這才讓我領悟,做瑜珈跟在那裡做,或是做多久的練習也沒有關聯,而是在於能否將連練瑜珈這件事融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可以隨時隨地的展開,變成生活裡的一部分。

 

我一直覺得瑜伽這件事情,是一個心靈跟身體上的運動。
瑜珈的練習,很多都是在伸展自己,乍聽之下好像沒有什麼運動力,但對我來說,在舒展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我們舒緩那些無意識的急躁,意識到自己內在的不安,在身體放慢的腳步中,慢慢的舒展身體,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思緒慢慢的平靜下來,我們可以透過自己的感受跟時間,讓身體肌肉慢慢地延展,在每一次的練習,就像是跟自己身體的對話,每一個動作在不疾不徐地中進行,在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後,到達自己的極限後放下。

陪麻麻一起練瑜珈

陪麻麻一起練瑜珈


 

這似乎就是對應我們在生活中面對所有事物時,只要做盡力做到自己能做的就好。
或許就是在這一天又一天的瑜珈伸展練習中,我們才能明白生活裡總有許多無常,所謂的臣服並不是認輸或是失敗,反而是一種拿得起放得下的智慧,學習溫柔的對待自己。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