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京辦事處的那些餐廳|蘭州站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對於北京的那些駐京辦事處餐廳充滿著無比的熱情,他每次都會不厭其煩地跟我說,這些駐京辦事處的餐廳就是最道地的當地菜。
然後還瘋狂的跟我說,要吃遍北京所有的駐京辦事處的餐廳。
『這樣我們就可以把大陸各省的特色美食都吃一遍』老吳是如此開心的跟我說。

我是不知道北京有多少駐京辦事處,但我也沒有說一定要把大陸所有的各地料理都吃一遍的這種宏願。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看來老吳是決定付諸於行動。

第一站來到蘭州。
喔,我突然想起,我們之前吃的新疆菜,就是烏魯木齊駐京辦事處餐廳,這樣說來,蘭州已經是第二站了。

raw-image


不過,雖然說是駐京辦公處餐廳,但是餐廳名字卻不一定是叫做xx駐京辦事處餐廳,好比我們這天來的就叫做蘭州賓館。
且這賓館還是在一個社區裡面,需要刷門卡才能進去,社區門口有一個警衛,只要跟對方說是來吃飯的,警衛就會刷門卡開門。

raw-image


 打開一大本的菜單,馬上就看到蘭州牛肉麵的介紹,這才知道,蘭州拉麵是可以選擇麵條的粗細蘭州拉麵是可以選擇麵條的粗細,而且麵條的名稱都很可愛,也有特別的意義:韭葉:代表平靜
毛細:代表溫柔
二寬:代表隨和
大寬:代表霸氣
二柱子:代表陽剛

二柱子的蘭州牛肉麵

二柱子的蘭州牛肉麵


 二柱子不用說就是最粗的麵條,下單之後,就會看到我們身後廚房的師父,隨手一起就開始拉麵,沒幾下,本來只是一坨的麵糰,就變成了我們點的麵條,只見師父又很帥氣的往旁邊的鍋裡一放,沒有多久我們點的拉麵就上桌了。

師父認真拉麵中

師父認真拉麵中


我這才搞懂,為什麼蘭州拉麵要叫拉麵。
除了吃拉麵,老吳另外又點了一個地達菜烤包子。

raw-image


我也是第一次聽說什麼叫做地達菜,也是蘭州的當地小吃,一個長得非常像黑木耳的蔬菜,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也說不上好吃還是不好吃,倒是包子的外皮烤的很酥脆,比內裡的地達菜餡更吸引我。
這也不是唯一一個有趣的餐點。

raw-image


還有這一碗,名叫做灰豆子的甜湯。

這也是蘭州的特色小吃,主要是用麻豌豆加上紅棗熬煮的,吃起來就有點像是很濃稠的加了紅棗的紅豆湯。

順帶一提,這些辦事處的餐廳,收費也都不高,這天一頓吃下來,不過就是人民幣70元,跟我們家樓下一個早午餐就要68元比較之下,可以說是非常便宜。
也是因為如此,更是讓老吳對這些辦事處餐廳有著至高的好感。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