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大廚錯覺的|姜蔥撈雞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常常說我有一個廣東胃,除了愛吃飲茶之外,還喜歡喝港式奶茶,(其他奶茶都不喝,只喜歡喝港式奶茶)對港式燒臘也是愛得死去活來,所以我當我無意間在小紅書上刷到了一個廣東太太做的薑蔥撈雞,心裡面簡直就是在吶喊:oh my god!! 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而且還特別的簡單。

食材:
四隻大雞腿
鹽焗雞粉(太太我是第一次聽說這玩意)

醬料:
薑粒

一點點的鹽
一點點的糖

作法:四隻大雞腿加上一點點食用油抹上雞粉,放置15分鐘後,電鍋蒸15分鐘,等到雞腿攤涼之後,就把雞肉剝下。
另外一邊,把切好的薑粒跟蔥,放入一個大碗,加上一點點鹽跟糖之後,熱上一鍋油,將熱油倒進去,攪拌一下,voila!!!! 大功告成!!!!
整個料理時間只需要15分鐘,簡單好吃又下飯,除了配白飯,也可以拿來做成法棍三明治,就只有美味兩個字可以形容。

raw-image


 話說回來,我每次看到料理的影片有那種倒熱油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的都覺得特別得令人感到振奮,但一直沒看到喜歡的料理來嘗試這件事,這次的薑蔥撈雞,完成了我這個夢想,我不得不說,當那熱油倒進碗裡的時候,我有個覺得自己是米其林大廚的錯覺。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