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育嬰趣 - 有了寶寶後的小家電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pregnancy and nesting, 就是在形容女性在家對寶寶到來的準備, 第一胎我在36周開始請產假, 先生看我整天上網購物(寶寶的, 月子的), 他覺得我很像企鵝媽媽, 東西沒備齊呢, 就是不安心, 覺得孩子沒法養, 月子沒法做, 畢竟第一胎是covid寶寶, 當時台灣到英國的空運有限, 還好不是完全禁運, 也算是幸運.

小家電還是以個人生活習慣為主, 我第一個採購的是飛利浦的氣炸鍋, 用了一陣子後, 後悔沒直接買最大台的! 現在馬上家裡又要多一個孩子, 更後悔當初沒買最大台的氣炸鍋, 我身邊的朋友以氣炸鍋的類型能分成兩派, 一派是飛利浦, 另一派是Ninja壓力氣炸鍋, 這款鍋還能當壓力鍋, 深受印度媽媽的喜愛, 小孩念大學搬出去就買一台放宿舍, 等級有如台灣的大同電鍋. 除了省電省時之外, 氣炸鍋的外殼是塑膠的, 小朋友不會被燙到, 買!

第二台投資的小家電是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 想到要自己做月子和自己帶孩子, 配偶的陪產假就只有幾周, 在沒有援軍的情況下呢, 能用錢解決的事就是小事, 必須誠實地說大部分的人沒聽過美善品,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掏個5萬多元台幣買一台食物料理機, 但我用了快兩年的心得就是後悔沒早點買, 太方便又省時了. 如果沒孩子的話, 我可能還是處在"再看看"的觀望心態, 但想到以後孩子大了可以和孩子一起使用, 光想到這心裡就美滋滋的, 買! 當小姐的時候優柔寡斷, 當媽了還囉哩八唆怎麼可以?

馬上就要自己做第二次月子了, 屆時再來記錄用小家電如何備月子餐.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